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Android实战001:Android SDK下载安装详解

什么是Android SDK

SDK全称:Software Development Kit即软件开发工具包,是为软件开发工程师在特定的软件包、 软件框架 、硬件平台、操作系统等基础上建立的应用软件开发工具的集合。Android SDK 就是针对开发 Android 系统的专属软件开发工具包,有了Android SDK我们就可以开发基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应用了。

Android实战001:Android SDK下载安装详解

​什么是Android SDK Tools

顾名思义就是用来管理各种版本的Android SDK工具,其实就是Android SDK Manager。国外网站网速太慢了,这里可以访问进入网站后,点击“Android SDK工具”弹出下拉框再点击“SDK Tools”会自动跳转到下载SDK Tools的页面位置。

Android实战001:Android SDK下载安装详解

​Android SDK Manager

选择适合系统的Android SDK Tools下载即可,个人喜欢免安装版本所以我选择了“android-sdk_r24.4.1-windows.zip”,下载之后解压即可使用,目录结构如下说明:

add-ons–>目录用来存放 Android 的扩展库;

platforms–>目录用来存放各版本Android的资源文件;

tools–> 文件夹里存放了大量Android开发、调试、模拟器、数据管理及第三方工具;

AVD Manager.exe–>是 虚拟机 管理工具,用于建立和管理虚拟机;

SDK Manager.exe–>是SDK管理工具,用于SDK的更新、下载、删除操作。

Android实战001:Android SDK下载安装详解

Android SDK Manager介绍

Android SDK Manager集成了Android SDK的工具、平台工具和编译工具及当前工具的状态,前面的 复选框 用来选中工具。Tools中的Android SDK Tools和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都是通用工具,Andoid SDK Build-tools则是关联版本对应版本的,理论上来说下载最新的即可,但是如果导入旧版本构建的项目时就需要下载对应的Build-tools。Android SDK Manager将每个API编译版本定义成一个工具包,里面对应一套可对应的不同设备运行的编译环境和需要用到的工具包,如Android电视、可穿戴设备、移动手机等。Extras中则包含了Android支持库、自动化桌面、驱动包等其他支撑工具。图中蓝色框选的是必须下载或者建议下载的选项。

Android实战001:Android SDK下载安装详解

​下载 Android SDK

双击运行SDK Manager.exe工具,等加载完成选择自己需要的Tools和API,点击“install packages”按钮下载,在弹出的“choose packages to install”框中选择“accept license”再点击“install”按钮等待下载即可。当然我们也可以在刚才的网站上点击“Android SDK工具”弹出下拉框再点击“SDK”会自动跳转到下载SDK的页面位置,选择对应的系统和版本下载也是一样的。

Android实战001:Android SDK下载安装详解

下载 Android SDK之后的目录结构

在原有的目录基础上新增了几个目录,目录结构如下说明:

build-tools–>各版本SDK编译工具;
extras–>扩展开发包 如高版本的API在低版本中开发使用;
platforms-tools–>各版本SDK通用工具;
sources–>各版本SDK源码;
system-images–>模拟器映像文件;
temp–>临时夹,一般在SDK更新安装时用到。

无法下载Android SDK?

由于 谷歌 在中国被限制访问可能有时候Android SDK无法完成下载,之前可以通过一些Android SDK的国内 镜像服务器 来下载安装,如:中科院开源协会镜像站地址: IPV4 /IPV6 : 端口:80,北京化工大学镜像服务器地址:IPv4: 端口:80,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镜像服务器地址: 端口:80这些都可以使用。点击菜单中的“Tools”再选择下拉中的“Options…”,在弹出的设置对话框中,HTTP Proxy Server栏填mirrors.neusoft.edu.cn,HTTP Proxy Port栏填80并勾选other下面的Force sources to be fetched using 复选框(强制修改http请求方式改为http请求,减少了数据量的传输以加快下载速度),最后关闭对话框重新启动SDK Manager就生效了。 但是由于Android SDK因版权原因,有些国内源不提供Android SDK镜像服务了,所以大家多尝试下其他源。

如果代理不行可以尝试修改hosts文件,修改电脑hosts文件可以绕过DNS为域名指向正确的IP地址,实现快速打开网页。先通过ping.chinaz. com 网站查找 dl.google.com 和dl-ssl.google.com的可用的ip地址,找个响应比较快的IP地址然后打开文件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中的hosts文件,在文末添加 ip 地址和域名(中间加一个空格分隔即可),保存之后文件生效。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Android实战001:Android SDK下载安装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997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