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编程——如何用Maven搭建SpringMVC+Spring+MyBatis框架

先说说三大框架整合过程 。个人认为使用框架并不是很难,关键要理解其思想,这对于我们提高编程水平很有帮助。不过,如果用都不会,谈思想就变成纸上谈兵了!!! 先技术,再思想。实践出真知。 SSM Spring +SpringMVC+ MyBatis ),目前较为主流的企业级架构方案。标准的 MVC设计模式 ,将整个系统划分为显示层、Controller层、Service层、 DAO 层四层,使用SpringMVC负责请求的转发和视图管理,Spring实现业务对象管理, MyBatis作为数据对象持久化引擎。

一. 3个框架详情

Spring 是一个轻量级的Java开发框架,它是为了解决企业应用开发的复杂性而创建的。Spring的用途不仅限于服务器端的开发。从简单性、可测试性和 松耦合 的角度而言,任何Java应用都可以从Spring中受益。 简单来说,Spring是一个轻量级的控制反转( IoC )和面向切面( AOP )的容器框架。

SpringMVC 属于SpringFrameWork的后续产品,分离了控制器、模型对象、分派器以及处理程序对象的角色,这种分离让它们更容易进行定制。

MyBatis 是一个基于Java的持久层框架。MyBatis提供的持久层框架包括SQL Maps和Data Access Objects(DAO)它消除了几乎所有的 JDBC 代码和参数的手工设置以及结果集的检索。MyBatis 使用简单的 XML或注解用于配置和原始映射,将接口和 Java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

二. 创建 Maven 项目

Eclipse 中用Maven创建项目

按默认Next

找到maven-archetype-webapp后,点击next

填写相应的信息,GroupID是项目组织唯一的标识符,实际对应JAVA的包的结构。ArtifactID就是项目的唯一的标识符,实际对应项目的名称,就是项目根目录的名称。 Package 填了默认给你建一个包,不写也可以。

刚建好的目录如下

Maven规定必须添加以下Source Folder:

src/main/resources

src/main/java

src/test/resources

src/test/java

在这步之前最好先项目上右键选择properties,然后点击java build path,在Librarys下,编辑JRE System Library,选择workspace default jre。

分别修改输出路径为,对应关系如下:

将项目转换成Dynamic Web Project,在项目上右键Properties,在左侧选择 Project Facets。

设置部署时的文件发布路径,删除test的两项,因为test是测试使用,并不需要部署。

设置将Maven的jar包发布到lib下。Add -> Java Build Path Entries -> Maven Dependencies -> Finish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编程——如何用Maven搭建SpringMVC+Spring+MyBatis框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02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