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校企合作,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持续举办java base 知识竞赛

JAVA 语言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它的魅力在于跨平台、动态WEB计算、Internet计算,广泛应用在行业和 企业信息化建设 、电子政务及办公自动化、嵌入式设备及消费类电子产品、辅助教学等领域。

日前,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悉,为持续提升学生技能,打造精品专业,该校信息技术学院继学生斩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南省省赛一等奖后,再次联合校企合作单位 ——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和易思)举办java base知识竞赛,力促学生软件技能技术的全面提升。

23日晚,该校信息技术学院知新楼316大教室内,通过层层选拔组建的8只代表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学院全体师生及校领导也前往现场观摩,第三届JAVA BASE知识竞赛决赛如期进行。

大赛分为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分别由每个队伍派出的队员参赛答题,第一环节是有问必答,共计10题,在规定时间内答题,答对计分。第二环节是抢占先机,抢答正确加分。第三环节是绝地反击,选手依次答题,答对加分,打错扣分。

记者看到,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有问必答,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移动18318班的李柯、刘想、邱赛艳以比第一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JAVA BASE知识为主,而JAVA BASE课程也是学院校企合作专业——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的主干课程,在每个学年的教学和学习任务课时中的比例占到50%以上。

“我们本身就是从事软件技术开发的科技型企业,与学校共建软件专业,不仅可以把最新最前沿技术带给学生,也可以培养和挖掘更多优秀学生。”赛后,美和易思湖南区域总监吴章涛表示,校企共建专业的学生素质普遍较高,从比赛表现来看,他认为这些学生掌握的技能足以胜任用人单位的需要。而为了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他们也联合学院持续推动专业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这也是美和易思机构受到越来越多职业学校欢迎的主要原因。”吴章涛说。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晓魁也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作为传统坚持下去,在学校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浓郁学习氛围,同时,也希望以此项比赛为契机,在全国甚至国际大赛取得好成绩。

赛后,学校还为在第十届蓝桥杯省赛获奖同学颁奖,其中王紫仪同学获得省赛一等奖,并于25日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通讯员李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校企合作,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持续举办java base 知识竞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057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