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打基础之LeetCode算法题第41日:巧算找出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LeetCode 136. 只出现一次的数字(Single Number)

问题描述:

给定一个非空整数数组,除了某个元素只出现一次以外,其余每个元素 均出现两次 。找出那个 只出现了一次的 元素。

注:

你的算法 时间复杂度 满足O(n),不适用额外的空间。

示例:

C语言实现:

思路,如果只要将均出现多次的数字去掉,剩下的就是只出现一次的元素。方法有很多,比如遍历的时候判断或者统计元素出现的次数等等。但是,注意题目中的关键一句“除了某一个元素外, 其他的元素均出现两次 ”,因此如果相同的元素相互异或就可以去除它们。

代码如下:

python语言的实现:

python的实现与C语言实现一样,在此不再撰述。

代码如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打基础之LeetCode算法题第41日:巧算找出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063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