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小白要怎么自学Java?看看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其实学什么编程语言都是一样的,都是相差不多的学习步骤和经历,只是有的编程语言因为种种因素被推上风口浪尖,符合了当今业界编程的要求,被推选为主流语言而已。

学习编程语言,与英语好坏关系不大。只要具备小学英语读写水平就足以应付编程学习的需要了!因为现在的许多编程资料都有对应的中文版了,不用你辛苦去翻字典看英文资料了。

这点要感谢互联网共享精神了。

下面简单说一下我学习编程经历与过程,你可以参考一下:

第一步,要确定自己为什么学编程,为自己立个小目标,学会编程后要达到什么目的,比如要能做什么,然后多多搜 知乎 ,仔细阅读,根据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确定要学的编程语言(建议最好在现在比较主流的语言中选),比如:C#, Python ,C, JAVA 等等。由于你是0基础小白,这个时候千万别想薪酬,计算机、互联网目前比较卷,不要好高骛远。在这里以JAVA为例加以说明。

第二步,找到类似从零开始学习JAVA之类的初级教程书籍。快速将书过一遍,代码段先跳过去,用笔标注一下不能马上看懂的段落。重点是知道语法规定、关键字等。可能的话,把那些觉得专业的术语、名词抄一下,加深印象。

第三步,然后打开电脑,把书放在旁边,仔细阅读,同时把你学的初级教程书籍上的示例代码全部输入电脑里,进行调试运行。如果不能成功,那么仔细对照代码是否正确输入,在网上搜索相应的问题解答。

第四步,当你能够把书上的代码都调试通了,运行起来,你就算是基本入门了。

这时候你还缺少相关经验,需要继续锻炼。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一些开源站点或者代码仓库站点找找有关C#代码项目,看看别人是怎么写的C#代码,下载下来,在自己的 开发环境 把文件导入,编译,看能不能跑起来。如果遇到问题,你还可以问那些项目的开发者,他们就会指导你如何处理,这才是你真正获取经验的好时候呢。

你可以观摩大神的代码是怎么写的,人家是如何思考代码逻辑,如何构建项目框架,从中吸取你所需要的养分。在调试代码过程中,遇到不明白的,还可以直接找大神问他们,如果他们乐意回答你,那么你就能学到的知识就更多,这可不是死板的书籍能教会你的。

当你熟悉了所掌握的语言后,再去学习其它语言就非常容易触类旁通,上手非常快。

这时候行了吗?不不不,这还早呢,兄弟,你还要多多参加那些招人的开源项目,积累各种合作开发经验,还要多多学习相关面试经验,为你日后参加招聘面试储备弹药。

介绍的比较简单,这是我的经历和经验,供大家参考。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小白要怎么自学Java?看看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064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9条评论

  1. This is nicely expressed! !
    essay on helping the poor websites to help write essays

  2. Thank you, An abundance of data.
    can someone write my thesis for me writing essays for money

  3. Cheers. An abundance of knowledge!
    write my essay discount code how to write an about me for a blog

  4. Wonderful data, Thank you.
    write my essay custom writing describe yourself as a writer essay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