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主流开源erp快速开发平台介绍

. net 的开源erp

1 viennaadvantage,compiere的.net版,底层框架用c#彻底重写了一遍,连类名和函数名都一模一样,vienna公司主要为大型企业提供 erp 产品和服务,但是开发框架是epl协议。

php的开源erp

1 weberp,小微企业erp,核心表150张,功能和表设计类似国内的进销存、用友t3系列等产品,在国内小微企业有一定的市场。

python的开源erp

1 odoo,中小企业开源erp,核心表300张,功能和表设计类似国内的管家婆erp,用友 t6 系列,速达erp和金蝶kis工贸版,已经商业化,社区版基本废了。

2 erpnext,odoo商业化后发展最猛的python erp,一直大力蚕食odoo的份额,印度人主导。

java的开源erp

1 metasfresh,15年后的新秀,中大型企业erp,gpl协议,就是那个卖了8亿美元的原来的开源erp第一的compiere的社区新分支,核心表2000张左右,功能和表设计类似 sap ,美国人德国人主导。

2 ofbiz,apache项目,apache协议,印度人主导。

3 axelor,odoo的java版,中小企业erp,协议是agpl,法国人主导。

golang开源ERP

目前没找到,这个我计划业余时间开发一个,作为学习golang的练习。

另外,metasfresh和axelor是基于java, erpnext是基于python, viennaadvantage是基于.net的通过后台配置自动生成较为美观的前端界面的企业应用 快速开发平台 ,具有很高的开发速度。从erp的角度,后起之秀metasfresn是功能最齐全的,适合中大型企业的开源erp(在库存采购销售制造各模块加入了大量支持大型企业的功能),缺点是设计高度复杂,代码难度极大。而从开发框架的角度,viennaadvantage结合.net/c#,则是上手最容易的,支持 saas 的企业应用快速开发平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主流开源erp快速开发平台介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080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