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char型变量中能不能存储一个中文汉字,为什么?

【死记硬背】

char型变量是用来存储 unicode 编码的字符,而unicode编码字符集中又包含了汉字,所以 char 型变量是可以存储一个中文汉字的。由于中国文字博大精深,unicode编码字符集未必包含所有的汉字,当一个特殊汉字并未在unicode编码字符集中,则这个特殊汉字就不能存储在char型变量中。由于unicode编码占用两个字节,所以,char型变量也是占用两个字节。

【答案解析】

char类型变量代码示例如下:

 char ch1 = '龙';
System.out.println("能存储汉字:"+ch1);
// 输出:能存储汉字:龙
// 不能存储龙的图案
//char ch2 = '龙的图案';
int max = Character.MAX_VALUE;
int min = Character.MIN_VALUE;
System.out.println(min+"<char<"+max);
// 输出:0<char<65535  

【温馨提示】

点赞+收藏文章,关注我并私信回复【面试题解析】,即可100%免费领取楼主的所有面试题资料!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char型变量中能不能存储一个中文汉字,为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095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