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弃用 Java 8,Apache Kafka 3.0 发布

作者 | Java指南者

Apache kafka 3.0 是一个涉及多方面的大版本,该版本引入了各种新功能、突破性的 API 更改以及对 KRaft 的改进—— Apache Kafka 的内置共识机制将取代 Apache ZooKeeper™。

虽然 KRaft 尚未被推荐用于生产(已知差距列表),但我们对 KRaft 元数据和 API 进行了许多改进。Exactly-once 和分区重新分配支持值得强调。我们鼓励您查看 KRaft 的新功能并在开发环境中试用它。

从 Apache Kafka 3.0 开始,生产者默认启用最强的交付保证 ( acks=all, enable.idempotence=true)。这意味着用户现在默认获得排序和持久性。

此外,不要错过 Kafka Connect 任务重启增强、KStreams 基于时间戳同步的改进以及 MirrorMaker2 更灵活的配置选项。

常规变化

KIP-750(第一部分):弃用 Kafka 中对 Java 8 的支持

在 3.0 中,Apache Kafka 项目的所有组件都已弃用对 Java 8 的支持。这将使用户有时间在下一个主要版本 (4.0) 之前进行调整,届时 Java 8 支持将被取消。

KIP-751(第一部分):弃用 Kafka 中对 Scala 2.12 的支持

对 Scala 2.12 的支持在 Apache Kafka 3.0 中也已弃用。与 Java 8 一样,我们给用户时间来适应,因为计划在下一个主要版本 (4.0) 中删除对 Scala 2.12 的支持。

Kafka代理、生产者、消费者和管理客户端

KIP-630:Kafka Raft 快照

我们在 3.0 中引入的一个主要功能是 KRaft 控制器和 KRaft 代理能够为名为 __cluster_metadata 的元数据主题分区生成、复制和加载快照。Kafka 集群使用此主题来存储和复制有关集群的元数据信息,如代理配置、主题分区分配、领导等。随着此状态的增长,Kafka Raft Snapshot 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式来存储、加载和复制此信息.

KIP-746:修改 KRaft 元数据记录

自第一版 Kafka Raft 控制器以来的经验和持续开发表明,需要修改一些元数据记录类型,当 Kafka 被配置为在没有 ZooKeeper (ZK) 的情况下运行时使用这些记录类型。

KIP-730:KRaft 模式下的生产者 ID 生成

在 3.0 和KIP-730 中,Kafka 控制器现在完全接管了生成 Kafka 生产者 ID 的责任。控制器在 ZK 和 KRaft 模式下都这样做。这让我们更接近 桥接 版本,这将允许用户从使用 ZK 的 Kafka 部署过渡到使用 KRaft 的新部署。

KIP-679:Producer 将默认启用最强的交付保证

从 3.0 开始,Kafka 生产者默认开启幂等性和所有副本的交付确认。这使得默认情况下记录交付保证更强。

KIP-735:增加默认消费者会话超时

Kafka Consumer 的配置属性的默认值session.timeout.ms从 10 秒增加到 45 秒。这将允许消费者在默认情况下更好地适应暂时的网络故障,并在消费者似乎只是暂时离开组时避免连续重新平衡。

KIP-709:扩展 OffsetFetch 请求以接受多个组 ID

请求 Kafka 消费者组的当前偏移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获取多个消费者组的偏移量需要对每个组进行单独的请求。在 3.0 和KIP-709 中,fetch 和 AdminClient API 被扩展为支持在单个请求/响应中同时读取多个消费者组的偏移量。

KIP-699:更新 FindCoordinator 以一次解析多个 Coordinator

支持可以以有效方式同时应用于多个消费者组的操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客户端有效发现这些组的协调者的能力。这通过KIP-699成为可能,它增加了对通过一个请求发现多个组的协调器的支持。Kafka 客户端已更新为在与支持此请求的新 Kafka 代理交谈时使用此优化。

KIP-724:删除对消息格式 v0 和 v1 的支持

自 2017 年 6 月随Kafka 0.11.0推出四年以来,消息格式 v2 一直是默认消息格式。因此,在桥下流过足够多的水(或溪流)后,3.0 的主要版本为我们提供了弃用旧消息格式(即 v0 和 v1)的好机会。这些格式今天很少使用。在 3.0 中,如果用户将代理配置为使用消息格式 v0 或 v1,他们将收到警告。此选项将在 Kafka 4.0 中删除(有关详细信息和弃用 v0 和 v1 消息格式的影响,请参阅KIP-724)。

KIP-707:KafkaFuture 的未来

当KafkaFuture引入该类型以促进 Kafka AdminClient 的实现时,Java 8 之前的版本仍在广泛使用,并且 Kafka 正式支持 Java 7 。快进几年后,现在 Kafka 运行在支持CompletionStage和CompletableFuture类类型的Java 版本上。使用KIP-707,KafkaFuture添加了一种返回CompletionStage对象的方法,并以KafkaFuture向后兼容的方式增强了可用性。

KIP-466:添加对 List<T>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支持

KIP-466为泛型列表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添加了新的类和方法——这一特性对 Kafka 客户端和 Kafka Streams 都非常有用。

KIP-734:改进 AdminClient.listOffsets 以返回时间戳和具有最大时间戳的记录的偏移量

用户列出 Kafka 主题/分区偏移量的功能已得到扩展。使用KIP-734,用户现在可以要求 AdminClient 返回主题/分区中具有最高时间戳的记录的偏移量和时间戳。(这是不是与什么的AdminClient收益已经为最新的偏移,这是下一个记录的偏移,在主题/分区写入混淆。)这个扩展现有ListOffsets API允许用户探测生动活泼的通过询问哪个是最近写入的记录的偏移量以及它的时间戳是什么来分区。

Kafka Connect

KIP-745:连接 API 以重新启动连接器和任务

在 Kafka Connect 中,连接器在运行时表示为一组Connector类实例和一个或多个Task类实例,并且通过 Connect REST API 可用的连接器上的大多数操作都可以应用于整个组。从一开始,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外restart是Connector和Task实例的端点。要重新启动整个连接器,用户必须单独调用以重新启动连接器实例和任务实例。在 3.0 中,KIP-745使用户能够通过一次调用重新启动所有或仅失败的连接器Connector和Task实例。此功能是附加功能,restartREST API的先前行为保持不变。

KIP-738:删除 Connect 的内部转换器属性

在之前的主版本 ( Apache Kafka 2.0 ) 中弃用它们之后,internal.key.converter并internal.value.converter在 Connect 工作器的配置中作为配置属性和前缀被删除。展望未来,内部 Connect 主题将专门使用 Json Converter来存储没有嵌入模式的记录。任何使用不同转换器的现有 Connect 集群都必须将其内部主题移植到新格式(有关升级路径的详细信息,请参阅KIP-738)。

KIP-722:默认启用连接器客户端覆盖

从Apache Kafka 2.3.0 开始,可以配置连接器工作器以允许连接器配置覆盖连接器使用的 Kafka 客户端属性。这是一个广泛使用的功能,现在有机会发布一个主要版本,默认启用覆盖连接器客户端属性的功能(默认connector.client.config.override.policy设置为All)。

KIP-721:在连接 log4j 配置中启用连接器日志上下文

另一个在 2.3.0 中引入但到目前为止尚未默认启用的功能是连接器日志上下文。这在 3.0 中发生了变化,连接器上下文默认添加log4j到 Connect 工作器的日志模式中。从以前的版本升级到 3.0 将log4j通过在适当的情况下添加连接器上下文来更改导出的日志行的格式。

Kafka Streams

KIP-695:进一步改进 Kafka Streams 时间戳同步

KIP-695增强了 Streams 任务如何选择获取记录的语义,并扩展了配置属性的含义和可用值max.task.idle.ms。此更改需要 Kafka 消费者 API 中的一种新方法,currentLag如果本地已知且无需联系 Kafka Broker,则能够返回特定分区的消费者滞后。

KIP-715:在流中公开提交的偏移量

3.0开始,三个新的方法添加到TaskMetadata接口:committedOffsets,endOffsets,和timeCurrentIdlingStarted。这些方法可以允许 Streams 应用程序跟踪其任务的进度和运行状况。

KIP-740:清理公共 API TaskId

KIP-740代表了TaskId该类的重大革新。有几种方法和所有内部字段已被弃用,新的subtopology和 partition 干将替换旧topicGroupId和partition字段(参见KIP-744的相关变化和修正KIP-740)。

KIP-744:迁移Task Metadata ,并ThreadMetadata与内部实现的接口

KIP-744将KIP-740提出的更改更进一步,并将实现与许多类的公共 API 分开。为了实现这一点,引入了新的接口TaskMetadata、ThreadMetadata和StreamsMetadata,而弃用了具有相同名称的现有类。

KIP-666:添加Instant基于方法到ReadOnlySessionStore

交互式查询 API 扩展了ReadOnlySessionStore和SessionStore接口中的一组新方法,这些方法接受Instant数据类型的参数。此更改将影响需要实现新方法的任何自定义只读交互式查询会话存储实现。

KIP-622:添加currentSystemTimeMs和currentStreamTimeMs到ProcessorContext

该ProcessorContext增加在3.0两个新的方法,currentSystemTimeMs和currentStreamTimeMs。新方法使用户能够分别查询缓存的系统时间和流时间,并且可以在生产和测试代码中以统一的方式使用它们。

KIP-743:删除0.10.0-2.4Streams 内置指标版本配置的配置值

3.0 中取消了对 Streams 中内置指标的旧指标结构的支持。KIP-743正在0.10.0-2.4从配置属性中删除该值built.in.metrics.version。这latest是目前此属性的唯一有效值(自 2.5 以来一直是默认值)。

KIP-741:将默认 SerDe 更改为

删除了默认 SerDe 属性的先前默认值。流过去默认为ByteArraySerde. 用3.0开始,没有缺省,和用户需要任一组其的 SerDes 根据需要在API中或通过设置默认DEFAULT_KEY_SERDE_CLASS_CONFIG和DEFAULT_VALUE_SERDE_CLASS_CONFIG在它们的流配置。先前的默认值几乎总是不适用于实际应用程序,并且造成的混乱多于方便。

KIP-733:更改 Kafka Streams 默认复制因子配置

有了主要版本的机会,Streams 配置属性的默认值replication.factor会从 1 更改为 -1。这将允许新的 Streams 应用程序使用在 Kafka 代理中定义的默认复制因子,因此在它们转移到生产时不需要设置此配置值。请注意,新的默认值需要 Kafka Brokers 2.5 或更高版本。

KIP-732:弃用 eos-alpha 并用 eos-v2 替换 eos-beta

在 3.0 中不推荐使用的另一个 Streams 配置值是exactly_once作为属性的值processing.guarantee。该值exactly_once对应于 Exactly Once Semantics (EOS) 的原始实现,可用于连接到 Kafka 集群版本 0.11.0 或更高版本的任何 Streams 应用程序。此EOS的第一实现已经通过流第二实施EOS的,这是由值表示取代exactly_once_beta在processing.guarantee性质。展望未来,该名称exactly_once_beta也已弃用并替换为新名称exactly_once_v2。在下一个主要版本 (4.0) 中,exactly_once和exactly_once_beta都将被删除,exactly_once_v2作为 EOS 交付保证的唯一选项。

KIP-725:优化 WindowedSerializer 和 WindowedDeserializer 的配置

配置属性default.windowed.key.serde.inner和default.windowed.value.serde.inner已弃用,取而代之的是windowed.inner.class.serde供消费者客户端使用的单个新属性。建议 Kafka Streams 用户通过将其传递到 SerDe 构造函数来配置他们的窗口化 SerDe,然后在拓扑中使用它的任何地方提供 SerDe。

KIP-633:弃用 Streams 中宽限期的 24 小时默认值

在 Kafka Streams 中,允许窗口操作根据称为宽限期的配置属性处理窗口外的记录。以前,这个配置是可选的,很容易错过,导致默认为24小时。这是Suppression运营商用户经常感到困惑的原因,因为它会缓冲记录直到宽限期结束,因此会增加 24 小时的延迟。在 3.0 中,Windows类通过工厂方法得到增强,这些工厂方法要求它们使用自定义宽限期或根本没有宽限期来构造。已弃用默认宽限期为 24 小时的旧工厂方法,以及与grace已设置此配置的新工厂方法不兼容的相应API。

KIP-623:internal-topics为流应用程序重置工具添加“ ”选项

通过kafka-streams-application-reset添加新的命令行参数,应用程序重置工具的 Streams 使用变得更加灵活:–internal-topics. 新参数接受逗号分隔的主题名称列表,这些名称对应于可以使用此应用程序工具安排删除的内部主题。将此新参数与现有参数相结合,–dry-run允许用户在实际执行删除操作之前确认将删除哪些主题并在必要时指定它们的子集。

MirrorMaker

KIP-720:弃用 MirrorMaker v1

在 3.0 中,不推荐使用 MirrorMaker 的第一个版本。展望未来,新功能的开发和重大改进将集中在 MirrorMaker 2 (MM2) 上。

KIP-716:允许使用 MirrorMaker2 配置偏移同步主题的位置

在 3.0 中,用户现在可以配置 MirrorMaker2 创建和存储用于转换消费者组偏移量的内部主题的位置。这将允许 MirrorMaker2 的用户将源 Kafka 集群维护为严格只读的集群,并使用不同的 Kafka 集群来存储偏移记录(即目标 Kafka 集群,甚至是源和目标集群之外的第三个集群)。

Apache Kafka 3.0 是 Apache Kafka 项目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弃用 Java 8,Apache Kafka 3.0 发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095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