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牛人!百度T9大佬纯手打的Kafka学习笔记,吃透已胜过80%Java求职者

小灰工作3年了,一直在一家初创公司做大数据架构师,最近几次大厂的面试经历都百般不顺,小灰心如死灰,想着如果一直跳槽无望,只能跟着时下最火的地摊儿大军一起去出摊儿谋生了。

被问到了为什么要使用 Kafka,在哪种场景下需要使用 JMS,小灰一脸问号。工作几年来,接触了 Kafka,Elasticsearch 等等,居然没想过为什么要用这些眼花缭乱的消息系统,各种数据库。脑海中一直萦绕着面试官问的好几个问题,看似简单,小灰却给不出一个系统性的答复。

  • Kafka为什么这么快?
  • 如何对Kafka集群进行调优?
  • Kafka的高性能网络架构是如何设计的?
  • Kafka集群资源如何评估?

架构师这个职业,大家都在想尽办法提升技能,弯道超车, 今天在这推荐一份大佬学习Kafka的笔记文档(非电子书,纯手打!!),知识点详细,图文结合,非常适合在学习Kafka的朋友!

第一到三部分

  • 一、Kafka入门
  • 二、为什么选择Kafka
  • 三、Kafka的安装、管理和配置

第四到第六部分

  • Kafka的集群
  • 第一个Kafka程序
  • Kafka的生产者

第七到第九部分

  • Kafka的消费者
  • 深入理解Kafka
  • 可靠的数据传递

第十到第十部分

Spring和Kafka的整合

SpringBoot和Kafka的整合

Kafka实战之削峰填谷

数据管道和流式处理

由于文字字数上限,这份近15W字整理的kafka笔记已经整理成了文档,有需要学习的朋友麻烦转发后私信回复【kafka】即可获取资料免费领取方式了!

Kafka学习思路导图

总结

随着DT时代的到来,各大互联网企业都会遇到数据量激增,数据复杂度增加以及数据变化速率变快等问题,Kafka在处理这些问题上有较好的效果,所以Kafka儿乎成为了每-位大数据架构师, Java 架构师的标配。因此深度掌握Kafka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牛人!百度T9大佬纯手打的Kafka学习笔记,吃透已胜过80%Java求职者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098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