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我的Java Web之路13 – 获取Tomcat的源码

本系列文章旨在记录和总结自己在Java Web开发之路上的知识点、经验、问题和思考,原来已经分享在我的CSDN博客,现在分享在头条,希望能帮助更多 码农 和想成为码农的人。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普通的码农」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原文链接:
 

目录

  1. 介绍
  2. 下载 Tomcat 源码
  3. 总结

介绍

介绍了如何在Eclipse中配置并查看源码,本篇就介绍一下如何获取Tomcat的源码。

下载Tomcat源码

首先,确认Tomcat是开源的,这样一般思路是先考虑去Tomcat官网()下载其源码。

然后,确认自己的机器上所安装的Tomcat的版本,Tomcat的安装在 讲过。我的机器上安装的Tomcat版本是9.0.16。

先用浏览器进入Tomcat官网:

可以看到,原来我安装Tomcat的时候,官网首页显示的Tomcat最新版本是9.0.16,而现在变成了9.0.17,说明Tomcat的版本还在不断的更新。

不过怎么下载9.0.16版本的源码呢?点击9.0.17版本的 Download 按钮进入该版本的下载页面:

可以看到红色圈内有个 Archives 链接,这个就是历史版本的下载链接。

当然,如果你的Tomcat版本就是当前最新的9.0.17,那么拖动这个页面的滚动条到最下端:

可以看到最新版本9.0.17有两种发行方式:

  • 二进制发行包 :不包括源码,解压缩后直接可用;
  • 源码发行包 :包括源码,需要自己编译之后才可用,这就直接获取到了源码。

现在,我们需要的是9.0.16版本的源码,所以点击上面的 Archives 按钮进入历史版本的下载页面:

拖动滚动条,找到9.0.16版本,继续点进去:

继续点击红色圈内的src/目录:

可以看到,该目录底下有两种格式的源码包:

  • .tar.gz格式
  • .zip格式

你可以选择任意一种格式的,我选择的是.zip格式的,下载的源码包就是这样子的:

现在,就可以按照 介绍的步骤在Eclipse中配置并查看Tomcat的源码了。

总结

  • 如果使用的是开源软件,尽量到其 官网 去下载软件及其源码包。
  • 通常开源软件官网都会提供 历史版本的归档链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我的Java Web之路13 – 获取Tomcat的源码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099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9条评论

  1. Many thanks, Useful stuff.
    top 10 research paper writing service college paper writing service rates

  2. Regards. An abundance of facts.
    essay writer online uk i need someone to write a letter for me

  3. You made your position extremely clearly!!
    can someone write my dissertation for me can someone write my essay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