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Meter下载安装及入门教程

JMeter介绍

JMeter使用了不同技术和协议,是一款可以进行配置和执行负载测试、性能测试和压力测试的工具。负载测试、性能测试和压力测试概念:

负载测试: 这类测试使系统或者应用程序在预先设计好的极端场景下测试运行。这类测试用来评估系统或者程序在极端条件下的行为。

性能测试: 这种测试被用来检测系统的性能表现,包括特定情况下,系统的响应能力和稳定性。

压力测试: 这类测试通过载入更多的外部资源,并使系统组件超越其所设定的能力范围,试图使系统挂掉

准备工作

安装JMeter前需要安装配置好 Java

JMeter下载及环境配置

下载

1、下载地址:,(Windows版本下载.zip,Linux版本下载.tgz)

2、下载后无需安装,解压后即可使用。解压后目录如下:

环境配置

1、新增JMETER_HOME 环境变量 ,变量值为JMeter解压的路径

2、编辑 CLASSPATH 变量,加上%JMETER_HOME%libextApacheJMeter_core.jar;%JMETER_HOME%libjorphan.jar;%JMETER_HOME%liblogkit-2.0.jar;

完成以上操作后打开JMeter中 bin 目录下面的jmeter. bat文件 即可打开JMeter了,打开的时候会有两个窗口,Jmeter的命令窗口和Jmeter的图形操作界面,不要关闭命令窗口。

进入JMeter后的界面:

接下来就可以使用JMeter创建测试计划进行测试了。

JMeter中遇到的乱码问题

参考: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Meter下载安装及入门教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1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