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在几分钟之内让小白知道:什么是 JAVA

以下是本人的一些经历汇总

小白:老师,啥是 java

我:java 是一门跨平台的……

小白:老师,等一下,啥是平台,咋跨,需要体育基础吗?

我:平台就是我们的操作系统,像 windows,linux 等……跨平台是指我们的 java 有自己的虚 拟 机,只要有运行环境,可以实现编码一次,任何地方运行……

小白:哦……(好像懂了) 我:java 是一门跨平台的计算机语言,是目前世界上使用率最高的计算机语言之一 小白:使用 java 能干什么呢?

我:java 能做的事有很多,目前 java 主要从事 B/S 架构的大型系统居多,像 京东 ,淘宝,以及各 种银行系统首选语言就是 java……

小白:哦,这个我懂,就是做网站的呗,我二叔的小舅子的大姨夫就是做网站的,我听他说挣不 了几个钱啊……

我:额……你这么说也差不多……

小白:嗯,老师,那 h5 是干啥的啊?我听说 h5 也是做网站的啊?

我:是 h5 也是做网站的,不过 h5 负责前台,java 负责后台

小白:也是做网站的?那老师,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做网站用 java 和 h5 都可以?

我:额……不是的,h5 负责前端的静态页面,前后端分离的话也负责渲染数据,java 只负责后 台的逻辑代码,从数据库将数据显示到前端……java 跟 h5 是两个工作范围

小白:哦……(不是似懂非懂,而是肯定不懂……)

小白:那老师,ui 呢?ui 是前台还是后台?ui 是干嘛的?

我:ui 是网站设计,就是设计网站的显示效果



小白:哦,这个我知道,就是 ps 呗,我家楼下打印店的小哥哥也会 ps,听他说简单的很

我:……mmp 痛定思痛,我决定换一种方式睡服他,说服,说服! ! !

我: (面带慈祥微笑)同学啊,这样,我们来举个例子,假设我们的程序比作是盖高楼大厦

的话, 那么 ui 就是设计蓝图的,每次政府规划小区都会在要拆迁的地方整一个大的广告牌,

上边画的 就是未来这个地方建成后的样子,这个叫做蓝图见过吧?

小白:嗯嗯,这个我知道,见过!

我:对,ui 就是负责这个事儿的。那么 java 呢,是负责整个楼的建设的,打地基,盖高楼的, 使用 java 可以盖高楼大厦,像 php,.net 等只能盖相对较低的楼层,所以说我们的 java 还是很强 大滴~像比较著名的“建筑” 京东 天猫 ,淘宝等大型的系统都是 java 做滴~

小白:哦,我懂了,那 h5 呢?这一个蓝图,一个盖房子,好像没 h5 啥事了啊?

我:别着急,h5 也是有负责的内容的,我们 java 是把房子盖好了,但是只是毛坯房,啥是毛坯 房知道吗?

小白:知道知道……就是没装修的呗

我:对喽,我们 java 盖好的房子遮风挡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适合居住,因为没有装修,谁 会住在毛坯房里,当然前期我们可能由于刚买完房经济压力可以简装修下,我们 java 自己也是 可以简装修的,但是出于让我们的房子更加漂亮,我们需要专业的装修工人,那就是 h5,负责 装修,接水接电接天然气等等……最终我们三方人员结合起来才盖好一个完整的大楼,当然通过 这个例子相信你也会发现,谁的作用最大呢?

小白:java,因为装修和设计好像都没有盖房子难度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在几分钟之内让小白知道:什么是 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2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