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操作手册:Eclipse常用快捷键(第4篇)

Eclipse快捷键能够加快代码开发速度,键盘和鼠标配合使用,效果更佳。下面介绍Eclipse常用快捷键。

使用Ctr+Alt+L,会出现如下窗口。

这里面列举出了所有Eclipse支持的快捷键,按字母可以实现快速定位,比如输入d,会快速定位到d开始的快捷键。

如果想要修改或添加Eclipse中的快捷键,可以点击菜单栏中的Window->Preference,并点击左侧的Keys,出现如下窗口。

在右侧输入框中可以输入要查找的快捷键信息(英文),即可实现筛选。点击某一个快捷键,下方Bingding中可输入你想要修改后的快捷键,但是注意不能和已有的快捷键冲突。

Ctr+S:在代码编辑窗口中,可以按此快捷键保存修改的内容,当没有保存时,会在代码编辑窗口上方的文件名前出现*,表示还没有保存,我们在开发代码的时候,一定要修改一点就按一下快捷键保存,养成良好的习惯,具体的代码编辑框如下图所示。

Ctr+C:当需要复制内容时,可先选中要复制的内容,按此快捷键,就可实现复制。

Ctr+V:当需要粘贴内容时,可将光标移动到指定位置,按此快捷键,就可实现粘贴。前提是先复制了一些内容,才有内容可以粘贴。在Windows10系统中,按快捷键Windows+V可以实现查看复制历史。

Ctr+X:当需要剪切内容时,可先选中要剪切的内容,按此快捷键,就可实现剪切,剪切相当于先复制选中内容,再删除选中内容的组合操作。

Ctr+Z:当在代码编辑窗口进行了一些操作之后,如果想要撤回,可以使用此快捷键,也可多次按此快捷键,实现多次撤回。

Ctr+Y:当使用了Ctr+Z实现撤销之后,如果想要恢复撤销的内容,可以使用此快捷键。

Ctr+A:可以快速全选当前编辑窗口中所有的文字,一般配合Ctr+C或Ctr+X或Ctr+V等快捷键使用。

Ctr+F:在当前编辑窗口按此快捷键出现如下窗口。

在第一个输入框中输入你想要搜索的字母,并按Find按钮,可以实现快速查找和定位。

Ctr+1:当代码中出现警告或者错误时,将光标移动到警告或者出错处,并按此快捷键,可出现提示操作。

按此快捷键弹出的对话框中,会给你解决问题的建议,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点击enter即可解决问题。

Ctr+W:可以关闭当前激活的代码编辑框。

Ctr+Shift+W:可以关闭所有打开的代码编辑框。

Ctr+M:可以最大化当前激活的代码编辑框。增加我们代码编辑框的空间。

Ctrl+Shift+F:当代码格式比较混乱,可以使用此快捷键快速格式化代码,使代码排版变得美观。比如在使用此快捷键之前的代码格式如下。

使用此快捷键之后,会立刻变成如下效果。

Ctrl+Shift+O:当我们导入了多余包,或者有些类没有导入包会报如下的错误

这时我们可以按此快捷键实现快速批量导入包,解决错误。

Alt+/:此快捷键时开发时必用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快捷键,当我们在编写代码时,需要帮助就可按此快捷键,比如我们只写了类的前几个字母,按此快捷键就提示我们他可能是什么,还有很多,在使用时自己挖掘。

Ctr+D:可快速删除当前行。

Alt+↓:可快速实现当前行和下一行互换位置。

Alt+↑:可快速实现当前行和上一行互换位置。

Ctrl+Alt+↓:可快速实现复制当前行当下一行。

Ctrl+Alt+↑:可快速实现复制当前行当上一行。

Ctrl+/ :可快速注释当前行,再次按此快捷键可取消注释当前行。

Ctrl+K:当选中一个单词,按此快捷键,可快速定位到下一个相同的单词。

Ctrl+Shift+K:当选中一个单词,按此快捷键,可快速定位到上一个相同的单词。

Ctrl+H:快速打开全局搜索对话框。

Ctrl+Shift+T:搜索工程和关联的第三方jar包类型,支持模糊匹配,可出现如下对话框,在对话框的输入框中输入类型即可进行搜索,如下图所示。

选择其中一个就可以进入类型对用的源码中。

Ctrl+Shift+R:可实现快速搜索工程中的文件,支持模糊匹配,比如使用了此快捷键,并在输入框中输入项目中已有的文件名,出现如下对话框。

再点击列表中的某一项,即可快速打开目标文件。

Alt+←:当代码编辑器中打开了多个文件时,可以使用此快捷键打开前一个编辑的界面。

Alt+→ :当代码编辑器中打开了多个文件时,可以使用此快捷键打开后一个编辑的界面。

Alt+Shift+R:选中方法名、属性或者变量名,再按此快捷键,即可实现重命名,当前文件有多个方法名、属性或者变量名,此快捷键支持批量修改,非常好用。

Alt+Shift+M:先选中一段代码,再按此快捷键,出现如下对话框。

在输入框中输入方法名字,再点击OK按钮即可抽象出该方法,非常好用。

Alt+Shift+L: 可以直接把一些魔法数字和 字符串 抽取成一个变量,尤其是多处调用的时候。比如在如下代码中选中字符串”请输入长”,并按此快捷键,会出现如下对话框。

在输入框中输入变量名,再按OK按钮,即可实现抽取变量,抽取之后如下如所示。

Ctrl+O:在代码编辑框中按此快捷键,会出现如下对话框。

会列出当前类中所有的方法名,尤其是类中代码行数和方法比较多时,能够快速了解代码结构。

Eclipse的快捷键远不止这些,但本文中列出的快捷键足够日常开发了,如果有疏漏,欢迎评论留言。

至此完成了本节课的任务。如果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评论、关注、转发。祝生活愉快。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操作手册:Eclipse常用快捷键(第4篇)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26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