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程序员职场升职遇瓶颈?转型大数据开发,升职加薪等你来

01为什么要选择转型 java 大数据?

Java与大数据相关性强,转行容易

Java是什么?Java是一门高级的网络编程语言,对于我们现在所用的软件及APP都是后台java编写出来的,对于大数据来说java是一门基础的工具类语言,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目前Java基础工程师已经比较多了,很多人工作4~5年月薪也难上2万,能上2.5万的更是寥寥。但 hadoop 很多人只1年经验就拿2万以上了。所以很多现在待遇还不错的人也来海同职坐标学Hadoop,相信最主要的也是考虑未来发展天花板的问题。要是你已经具备了Java的基础的知识完全可以进阶提升自己。海同职坐标针对有Java基础的同学量身定制了阶段Java技能提升的课程。

Java基础这块如果做5~6年到管理岗位的话,薪资基本可以达到2万-2.5万了。但是2.5万基本上是Java技术人员的天花板,能上这个数的人很少,除非是架构师或者做底层的开发。但Hadoop这块2万多的薪资只能算一般,后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所以很多有经验的Java老鸟在往这块转。

职坐标部分大数据阶段课程实战项目

我们的课程特色是依据企业的用人要求并结合外包项目研发以及系统开发需求,以学员能够独立实战操作为导向。

1基于java web核心技术Sevlet Jsp Ajax/json构建大型高并发 高可用 高负载 电商平台《购物街》项目实战

2基于 SSM (spring springmvc mybatis)构建大型分布式电商平台平台《购物街》项目实战

3高级Java架构师必备大型分布式 高并发 高可用 高负载 高性能 集群 微服务 互联网技术架构实战技能大揭秘

4大数据&云计算架专家必备 Hadoop HBase存储原理剖析

5Storm 分布式流式计算框架&Spark 开源集群计算系统

Java转行大数据有着先天的优势

因为Java是 大数据技术 的基础语言,大数据技术中大多数平台使用的都是Java语言。因此,对于大数据技术的学习来说,Java程序员已经占尽了先机。对于程序员来说,技术一直在发展,与时俱进是必须的。大数据人才缺口巨大,转型的机会出现了,如果能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转型为大数据工程师,让你更进一步(竞争力、金钱等方面),何乐而不为呢?

大数据框架的编写支持很多开发语言,但是Java在大数据开发方面有很大的优势,目前流行的大数据Hadoop框架,很多部分都是用开源的Java语言编写,因此Java在大数据方面有很大优势。

03JAVA和大数据是什么关系

Java是大数据技术的基础语言,大数据技术中大多数平台使用的都是Java语言。在大数据的中,也许别的你可能不在意,但是Hadoop想必你是注意到了的吧,大数据中不得不学的重要内容。Hadoop 的创始人 Doug Cutting 曾说过:“ Java 在开发者的生产率和运行效率之间取得很好的权衡。开发者可以使用广泛存在的高质量 类库 ,切身受益于这种简洁、功能强大、类型安全的语言。

在别人都还在研究Java编程时,有部分Java程序员已经可以开始在海同职坐标进行大数据核心技术的学习了。加上Java编程学习中所锻炼的程序员专业的思维方式,能帮助Java程序员理解大数据相关知识更加容易。

大数据从事的是开源工作,更倾向于“研发”,能够重新激起程序员研发程序的热情,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追求,这意味着大数据会成为值得程序员长期奋斗不断突破的工作;其次,由于大数据属新兴领域,专业人才比较缺乏,高端人才更是企业争抢的对象。薪资上升容易,职业发展潜力巨大。

04大数据备受关注

大数据无疑是目前IT领域的最受关注的热词之一。几乎凡事都要挂上点大数据,否则就显得你OUT了。目前大数据是个趋势,稍微有实力点的企业都在上大数据项目,而Hadoop本身又是Java开发的,再加上Hadoop工程师普遍比纯Java开发要高3k以上,所以有很多搞Java的都在往hadoop大数据方向转。

总而言之,Java程序员学习大数据具有很多别人不具备的先天优势,相信学习起大数据来也是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人才需求大,就业方向多,起步薪资高,想要转行大数据的Java程序员不用顾虑太多,时代的机遇稍纵即逝,及时抓住才是硬道理。

对IT有兴趣的同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职坐标在线”限时领取福利,答疑解惑一步搞定!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程序员职场升职遇瓶颈?转型大数据开发,升职加薪等你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29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