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阿里45K高级Java岗,必备技能清单

相信你可能经历过这些:

作为Java工程师的你,平时工作已经很忙了,到底该如何进阶,才能快速提高薪资到45万甚至100万呢?

分享一些过来人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一朝成为Java工程师,就注定终身学习。

在Mike的13年的Java工程师生涯中,这一点深有体会,而让我坚持学习的动力,主要源于以下三个方面:

1、 不断增值自己,拥有更多选择权

如果将技术比做一棵树,每学会一门语言,就点亮树上一个果实,你会得越多,技术树的果实就越多,价值就越大。当技术树的果实积累到一定程度,你就能纵向往高阶技术方向晋级,职业发展之路更上一层楼。

2、 互联网没有舒适圈,止步不前便是退步

计算机技术更新迭代快、新技术层出不穷,如果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Java工程师,就要做好随时学习的准备,并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跟上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发展节奏。

3、 学习是面对竞争、度过中年危机的最好方法

Java工程师是高薪职业,近年来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下,更是一度成为抢手的热门职业,以至于投身到这个职业的人越来越多,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想要不掉队,唯有努力学习,成为互联网公司高薪争抢的中高端Java工程师,才能不惧寒冬。

2018年这个寒冬让很多互联网人清醒了,众多大企裁员、招聘需求收缩,主要还是针对基础岗、温水煮青蛙给煮死的那波人,中高端 Java 工程师在市场上依然紧缺。

下面,Mike为大家梳理了一份目前互联网公司的主流技术选型。

互联网公司主流技术选型

进阶高级Java、架构师必学6大主要技能,包括:数据结构和算法、Java高级特性、Java web核心、数据库、Java框架与必备工具、系统架构设计等,希望能真正帮助到想要从程序员进阶为高级Java、架构师之路的朋友。

1、并发编程

通过深入了解最底层的运作原理,加强逻辑思维,才能编写出高效、安全的多线程并发程序。

包括:集合框架(源码)、工具类、框架Spring、SpringMVC、Mybatis、Shiro、Netty、服务器( tomcat 、Nginx)、网络编程、 序列化 JVM 等。

2、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是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学习设计模试是每一位Java工程师进阶的必经之路,灵活地使用设计模式,可以让代码变得简洁、易懂、复用性更高。

常见常用的设计模式有: 工厂模式 代理模式 等。

3、研发相关的框架工具

对Java程序员来说,下图这些框架与工具经常会用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熟练掌握并应用这些工具,能够帮助我们更高效、质量的开展工作,譬如,debug、高效去重、代码review等等。

3、分布式架构

随着业务体量及重要性的增大,单体架构模式无法对应大型应用场景,系统也决不允许存在单点故障导致整体不可用,所以只有垂直或水平拆分业务系统,形成一个分布式的架构来消除单点故障,从而提高整个系统的可用性。

包括:分布式Session、分布式缓存、数据库、一致性、负载均衡、消息队列(RabbitMQ、ZeroMQ、Kafka)等

4、微服务

因时因地制宜,选择使用 微服务架构 的收益将远远大于成本。

规模较少的企业可以考虑适当引入合适的微服务架构,改造已有系统或新建微服务应用,逐步积累微服务架构经验,不要全盘实施微服务架构,综合考量成本与效率、实用性。

Mike在往期发布的架构系列《BAT架构技术专题合集》中,有针对微服务的系列篇,文末有查看地址。

5、JVM性能优化

6、架构关键基础设施

最后,Mike想说,职场也好,人生也罢,每个阶段都有一定的阻碍与瓶颈,这是我们都要经历的。

如果你能够认清自己以及自己所处的阶段,有针对性的去思考、充电,坚持做正确的事,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你就会比别人更加优秀,拥有更多的机会,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马太效应:越努力,越幸运。

BAT面试真题+架构技术资料,提升软硬实力,收获高薪好offer

说了这么多,到底该如何学习呢,有没有资料或视频呀?

Mike潜心两年,专注Java面试通关、进阶架构师 不仅提供“知识”,更关注和强调从“知识获得”到“实战能力提升”的转化过程。坚持创作的BAT架构技术系列专题500+、面试资料库1000+,供大家参考进阶。

1、大厂Java面试题库、BAT架构技术资料库 (永久免费,不进群直接看,无任何广告骚扰)

内容涵盖BAT架构技术与面试真题,约500篇+,且长期更新,减少你到处搜索资料的时间,成体系的实战技术知识,让你查阅、进阶都更加容易。

2、免费视频课程,每周更新 (限时免费,不进群直接看,无任何广告骚扰)

面向特定技能进行针对性突破的专项免费视频课程。

直接对标 阿里 技术p7级别要求,接轨互联网行业的中高端技术岗位需求。

以BAT等名企的技术实现为参照的学习体系和思维模式,通过更有效率的学习,缩短目标实现时间,让你真正掌握高级Java应具备的应用型技能,实现技术飞跃,快速成为比大部分Java工程师更优秀的技术人。

Mike的架构技术、面试题目、视频内容等全部干货,感兴趣的,优知学院网站可查看全部。

如果大家看了之后,觉得分享的资料不错,谢谢在本篇文末点赞支持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阿里45K高级Java岗,必备技能清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3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