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或许只有95年之前出生的人才会记得这个小众的智能手机,多普达

在相对早期的90后成长过成程中经过了两个智能手机时代,一个是以塞班系统为代表的旧智能手机时代,一个是以android&ios系统为代表的新智能手机时代。

在android&ios强盛的智能手机时代, 没有其他手机操作系统能够在这个环境下生存,就连财大气粗的 微软 开发的windows phone也仅仅1%的占有率。

不过在塞班系统雄霸几乎整个市场的旧智能手机时代,其他手机操作系统并没有被压迫的没法生存,反而还走除了一条不同的路,都有各自的特色。塞班系统的易用性,windows mobile和linux系统的高性能高自由度,黑莓os的安全,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

而今天的主角是windows mobile系统的代表手机 多普达 ,多普达是HTC宏达电子旗下的品牌,主要生产 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微软在开发windows mobiles时是参照了桌面windows的交互方式,你在手机上可以看到开始菜单,CMD控制台,可以运行专用的 exe 软件,甚至是 注册表 都被搬到手机上了。微软还把桌面windows鼠标键盘的操作方式搬到了手机上,有时候没有触控笔或者是指甲,有些按钮会按不到。这些特性决定了windows mobile操作并不是那个的友好,普通人很难玩的转。

windows mobile系统的小众性也预示了多普达手机也是一个小众手机,加上多普达的价格非常高,本土化的软件又不多,尤其是像手机QQ这个软件到了2008年才登陆到windows mobile,之后就一直没有更新了。在此之前想在手机上用手机QQ只能用wap端的3GQQ或者是安装 JAVA 仿真器运行JAVA版的手机QQ,的也就是说在2008年之前你花3000+买的手机只能挂3GQQ和JAVA版的手机QQ。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会选择相对廉价和易用性更高的 塞班 手机。

多普达手机上的本土软件和易用性确实没有塞班系统高,但是windows mobile手机普遍性能都比较强,可玩性更高。通常会折腾的手机用户都能玩出很多花样。

windows mobile系统上有一个街机仿真器,这是让使用塞班系统手机的小伙伴最羡慕的软件,当你在一堆 诺基亚手机 中,拿出多普达,然后在运行上街机仿真器玩上 合金弹头 。马上就会有人投来羡慕的眼光,并且会问这是什什么手机。除了街机仿真器以外,还有PS1仿真器。相比于塞班系统最高只能仿真到GBA,多普达上的游戏仿真器要比塞班手机上的丰富。

除了仿真器以外,某些跨平台的游戏比如极品飞车14手机版,凭借高性能多普达的画质要比 诺基亚 的要强的多。还有一个就是手机可以直接运行绿色的版的EXE软件,不用安装只要解压好,然后点击exe程序就可以运行,不想要了就直接删除整个活页夹。比塞班系统的安装软件还要找个证书签证一下,好的多。

可惜在微软进入新智能手机时代是,windows mobile系统被作为包袱被抛弃,作为以windows mobile为主的多普达也就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或许只有95年之前出生的人才会记得这个小众的智能手机,多普达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5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