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1: 天语A615

准确说这台手机不是买的,而是父亲换下来的手机给我的。父亲换下来的这台是白色的,屏幕在当时算是很大的2.4寸,还是240*320的。所以拿到手里的时候感觉,好清楚啊。这台手机就是当时标准的 联发科 山寨机,后置一个300W相机,能用 java QQ ,玩一些java的小游戏。我高中毕业时候不少照片都是用这台手机拍的。但是更多关于这台手机的记忆就不记得了…包括这个型号也是我在炮村找了很久天语手机的图片才找到对应的。只记得java版的QQ死难用,还有一大堆java游戏要你发短信解锁章节了。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2:诺基亚5320xm

因为 天语 那台的qq体验极差,所以毕业之后新买手机首先考虑的就是QQ能用的舒服的问题。不过09年那会安卓还在起步阶段, 苹果 买不起,所以就考虑了 诺基亚 。5320xm是当时最好的选择,红色好看,并且不会给家庭增加什么负担。虽然国行不支持3G,但是依旧不妨碍我在这台手机上聊QQ聊的不亦乐乎。这款 手机CPU 是飞思卡尔MXC300-30,ARM11,架构369MHz,搭配128MB内存以及140MB的ROM,最大支持8G的TF卡扩展。这台手机算是我智能机的启蒙,当年s60v3基本都被我们玩出花来了,还在上面安装了各种游戏机模拟器,不过因为方向键手感原因,玩起来没同学的N73那么爽。说回来那年因为高考成绩不太理想,我选择了去复读一年emmmm,这台手机也是陪着我复读过来的,感情比后面几台机器要深。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3:联想乐Phone 3GW100

因为乐Phone有不少版本,所以我特别标注一下。这台手机是我当时大学里省吃俭用加打工赚的钱买来的,也算是自己买的第一台手机。当时选这台手机的原因很简单, 联想 的四叶草UI好看,QSD8250处理器看上去很牛,512MB内存很大,外加3.7寸电容AMOLED屏幕,同时期安卓大部分都还是电阻屏。而且这台手机应该是我淘宝的第一个订单……不过这台手机既是我第一台联想手机,也是最后一台。四叶草UI虽然好看,但是卡的不行,电池还有显示电量不准的bug,升级到2.2之后虽然 电容 屏能用了,但是bug更多了。后来这台手机不到半年便宜了两三百卖给舍友了。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4:摩托罗拉ME525

这台严格来说不是给我自己买的,是给我弟弟的。我弟弟当时想让我帮他买一台手机,考虑他用手机不怎么爱惜,就最后帮他选了这台ME525,三防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戴妃。处理器方面是一代经典德仪OMAP3610,主频800MHz,不过可以刷MIUI解锁到1GHz。屏幕是一块3.7寸854*480的电容屏。虽然是三防机,但是ME525一点也不臃肿,甚至比很多同期手机还要小巧。而这台手机也的确完成了它的任务,一直到我送我弟弟一台红米NOTE4才退休(没错,就是我 小米 那期买的那台备用机)。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5:魅族M9

我之前用了半年左右把乐Phone卖给了舍友,然后就买了这台魅族M9。因为是在 58同城 收的二手,所以没有订单(后面几款 魅族 都是专卖店买的,也没有)。M9这台机器我总体音箱还是不错的,三星蜂鸟1GHz处理器,外加 iphone4 同分辨率的960*640的屏幕,不过屏幕我记得是夏普ASV的。总体来说魅族的UI美观度还是不错的,后面升级了 flyme 之后更上一个台阶。不过也不是没缺点,太热了,续航也不太行。不过也是因为M9,开启了我接下来几年的煤油之路。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6:nokia lumia 710

当时因为安卓卡顿的问题,我用自己打工攒的钱买了这台lumia 710试试水。因为当时卡吧有人说便宜买WP手机,不卡。但是实际用下来却不是这样,WP7.5的app数量太少,并且开启久了一样会卡,贴吧app甚至不能刷新头像。处理器的话710倒不错,MSM8255,可惜电池太小,加上WP的CPU调度问题,续航雪崩,连续玩个两小时基本就要见底了,还不如M9,最后便宜了100块钱卖给同学了。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7:魅族MX~MX4

其实这几台机器我基本都买了,一年一换,当然是拿自己省下来的钱。其中MX是MX大降价之后我从某位现在还在一起玩游戏的卡吧基友那收的,花了1600。卖掉710之后也就加了300块钱,挺划算。但是MX的发热是真的高,玩3D游戏的续航更是只有一个多小时。MX2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机器,我第一次知道了原来窄边框16:10的手机是这么爽,还有创新的小圆点和 smart bar 。虽然魅族的系统挺卡,但是MX2依旧是我用的最爽的机器。而MX3开始就对魅族失望了,因为系统卡顿的问题依旧没有改善,白瞎了双四核的Exynos 5410处理器。而这个问题最终导致我在MX4上彻底失望,转向了小米,因为MX4比MX3还卡……也许是魅族第一次上发哥的原因。

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怎么说呢,以前的手机虽然没有现在的手机配置那么高,但是我依旧折腾的乐此不疲,尤其是在5320XM上。现在的手机虽然一个个都是性能怪兽,但是却失去了折腾的欲望,基本买来用到烂,人老了呀。

好了,本期到这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聊聊自己最初的几台手机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51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