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大数据 java语法之语法(17)

switch语句

switch分支语句的语法格式如下:

当程序执行到switch语句时,首先要判断switch后面的表达式。然后从上向下判断值与后面的case哪个匹配,如果找到匹配的case,则执行case下面的语句块,如果没有找到则执行default后面的语句块。

注意1 . case语句块中如果存在break,当执行到break时,程序的执行流程会跳出switch执行后面的语句,如果case中没有break,则会发生case穿透现象,继续执行case分支后面的case语句,直到遇到break或者到default分支语句结束,才会跳出switch语句。

注意2 . break语句和default默认分支语句可以没有。

注意3 . java 1.7支持byte , short char ,int,String。

案例1:

如果case语句中没有break语句,将会发生case穿透现象,继续执行下面的case语句,直到遇到break。

案例2:

case语句可以合并,将多个case拦截执行相同的语句块

案例3:

谢谢观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大数据 java语法之语法(17)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71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