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做Java的人有谁没用过这款神器

从 Java 1.4 时代起, JDK 便支持了 NIO (NEW IO)。

因 NIO (os nonblocking) 的非阻塞式工作方式,让应用服务器可以极大的优化 线程 模型,相比传统的阻塞式 IO 线程和链路一对一的模式,NIO 只需少量的线程即可处理所有的链路,这对广大的 Java 开发者来说是一大福音,基于 NIO 能开发出更高效的网络应用。

然而使用 JDK 原生的 API 开发 NIO ,编程模型是 非常复杂的 ,开发者需要理解 Selector、Channel、ByteBuffer 三大组件,此外 JDK 原生 NIO 实现上还存在一些稳定性问题。

这个时候, netty 应运而生,把三大组件交互代码封装在框架内部,有效的简化了编程模型,让使用者能够更高效的开发出 NIO 网络应用,保障了系统的稳定性。

但是伴随新的问题到来,对于开发者,框架是易于使用的,屏蔽了底层细节,换来的是对原理的深入理解不够,对性能调优和理论的淡化,在很多优秀的线上产品 dubbo、spark、zookeeper、elasticSearch 等等,使用了 Netty 作为底层通信 IO 框架支持后,对于 Netty 的原理,底层原理的关注越发急迫,这一点也在面试环节尤为突出。

如何更为通俗易懂的搞懂 Netty,并理解其中的具体实现原理呢?

小编给大家分享一门 「马士兵教育」 「从Nio一直讲到netty」 的训练营,该训练营主要为一些对 Netty 知识不太牢固的 Java 工程师传授以下知识:

开课前,还会免费发放预习资料:《TCP/IP 网络通信原理》。

感兴趣的同学

可扫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 限 200 人

启蒙老师推荐

马士兵老师

马士兵老师,清华大学,推动 Java 生根中国,推动大数据生根中国,推动 AI 生根中国,视频课程下载次数累计数 27000 万次。

开课时间: 6 月 10 日 – 6月 11日,20:00

第一天:

  1. 操作系统中的 BIO/NIO/SELECT/POLL/EPOLL 实现

  2. JDK 中的 NIO 是什么

  3. 什么是 selector、bytebuffer、channel

  4. netty 的 reactor 模型原理

第二天:

  1. netty 中使用了那些 “NIO”

  2. Eventloopgroup、pipeline、handler 是啥

  3. netty 如何解决粘包拆包

目前本场直播正在搞活动,本号粉丝仅需 0.02 元 即可参与听讲,基本等同于免费了。

学习还能抽大奖:

最后,再说下流程,扫码:

免费领预习资料;

扫码还能领取一份资料大礼包【如下图】;

参与小游戏,得《多线程与高并发》书籍;

参与直播课程,免费抽大奖;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做Java的人有谁没用过这款神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75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