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入门系列」Java基础|第一讲|前言

作为一名10多年经验 Java 开发 程序员 ,经常能身边的朋友或者亲戚问Java程序员好做吗?这一行怎么样?其实这个问题我一般会回答说,还可以。首先作为IT行业来讲,薪资待遇会好一点。如果爱学习,能吃苦,做事认真,基本上都能做下去。也是基于此,写此《 Java基础 》系列,对想了解这个行业或者想转行的朋友一个系统的介绍。

我本人对计算机特别感兴趣,先拿我自己的编程经验给大家做个导入,看看java到底该怎么学?

第一次接触编程 是小学时代在 dos 命令用 LOGO 语言用小乌龟画图形,但是懵懵懂懂,只知道原来计算机可以有个“小乌龟”能画图。

第一次接触高级语言 开发 是高中时,学校开设 VB 编程 课。通过VB实现第一个桌面计算器的时候还是挺兴奋的。然后高二还在信息技术老师的辅导下学习 pyscal 语言,参加了全国 奥林匹克竞赛 (市二等奖),很遗憾没有进入省级比赛。

大学选择专业时 ,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计算机,开始了系统的学习计算机知识。 C、C++、JAVA、汇编语言 ,当时特别崇拜的是能够进行软件破解的黑客。

毕业后 ,开始从事Java编程工作。从Servle SSH 框架 SSM框架 Spring MVC SpringBoot SpringCloud,平均是2-3年换一个服务端框架。从这方面来看技术的更新迭代是真的快,如果不一直学习,肯定会被淘汰。这也是很多人没有坚持下来的原因,技术跟不上发展速度也不愿意去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只能去寻找知识更新周期较长的职业去发展。

而且作开发工程师,知识面也是不停地探索扩张的过程。前端技术: HTML +js HTML+Jquery Bootstrap →vue(本人作为开发就实践到vue)/ React 。数据库: Oracle / Mysql / P ostgreSQL。 Linux 运维技术、测试技术、用Axure做产品设计、其它编程语言( Python , Kettle )等等。作为编程开发人员,需要先尽可能的多的去扩充自己的知识面,而后选择性的进行深度挖掘。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目前的知识图谱,希望能给10年以下开发经验的小伙伴借鉴(仅仅是给那些想知道自己该掌握什么技术但又比较迷茫的同学一个过来人建议)

知识图谱

后续文章会先对java部分展开介绍,顺带介绍一下其它相关技术。

总结: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律,IT行业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实践的行业,一句话来总结就是 “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三分没学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入门系列」Java基础|第一讲|前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83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