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Scala课堂-第一课 Scala和Kotlin比较

Scala Kotlin Java 王座的两个竞争者。至少它们是在基于 JVM 的应用程序中考虑使用的两种主要语言。

Kotlin有目的地作为对Java的改进,而Scala完全是另一种语言。 Kotlin为您提供所需的一切,Scala为您提供您想要的一切。

Kotlin是一种实用的语言,旨在提高Java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易学。它主要设计为Java,但在Java模型之上有一些C#甚至Scala。它增加了Java程序员想要的功能,如lambda和基本功能,并简化生活,如智能转换和非可空类型。在许多情况下,Kotlin的添加物通常被称为 语法糖 。一种更简洁的方式来表达开发人员使用的常见模式。

Scala比Java更强大

Scala从未尝试过这样做。它被设计为比Java更强大。或者更一般地说,是比Java更好的语言。 Scala旨在完成Java无法做到的事情。

Scala为高级函数编程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事实上 函数式编程 就像面向对象编程一样是一流的公民。这增加了复杂性,使Scala成为一种着名的比较难学习的语言。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语言缺陷,你可以做得更多,所以还有更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你可以混合范式,因此你必须全部了解它们。

Kotlin vs Scala:程序员应该选哪个来代替Java?

结论很肯定:

如果对Java提供的功能非常满意,但不想编写大量样板代码,Kotlin是不错的。如果厌倦了Java本身,并渴望更先进和强大的功能,并且正在使用大数据,那么Scala才应该是你的选择。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Scala课堂-第一课 Scala和Kotlin比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95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