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r不能双击运行(命令行可以执行)的解决方案

java 应用程序jar文件可以由 JVM (Java 虚拟机 )直接执行,只要操作系统安装了JVM便可以运行作为Java应用程序的jar文件,其跨平台特性使得很多工具软件都用jar方式来部署分发。可是,很多朋友遇到一个难题,那就是下载了jar文件以后在Windows中不能用鼠标双击运行(或者双击运行以后使用WinRAR或其他压缩软件打开了),这可怎么办?

解决方法:

第一步、安装java。

第二步、选择默认打开程序。

安装好后,在jar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打开方式”→“选择默认程序”。

在“打开方式”设置窗口中点击选中选项“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前的 复选框 ,再点击旁边的“浏览”按钮。

在java的安装路径下找到 bin 文件夹里的javaw. exe 选定

这时已经设置了使用javaw.exe应用程序来打开jar文件,可是实际上这时双击jar文件还是没有反应,这是因为没有设置打开文件参数导致的。

第三步、通过 注册表 设置打开文件参数。

Windows+R组合键打开运行对话框, 输入“ regedit ”,然后回车或者点击确定,打开 注册表编辑器

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javaw.exe shell open command”,双击或者右键点修改,在弹出的框中参数“-jar”(无引号),修改后的数值类似:“”C:Program FilesJavajre7binjavaw.exe” -jar “%1″”(只需要添加-jar参数,无需修改其他信息),保存并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现在可以通过双击运行了[奸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r不能双击运行(命令行可以执行)的解决方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219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