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如何优雅地调试jar包?

问题:

一般情况下,可以打成 jar 包的项目,它的源码运行Application项目时,是可以直接调试源码的。但是实际项目在 测试环境 运行时是以 Jar 的形势运行,碰到测试环境出问题,本地运行OK的这种情况,有两种 case :1、远程在线调试,2、把jar下载下来,本地调试jar包

现以本地调试jar为例:

步骤:

1、通过以下命令启动 jar文件:(端口5005可以修改)

shell

java -jar -Xdebug -Xrunjdwp:transport=dt_ socket ,server=y,suspend=n,address=5005 [你的 jar 文件]

这一步需要打开Terminal这个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Alt +F12)这里可以直接执行命令,如下:

如何优雅地调试jar包?

2、创建一个”Remote” 执行配置:

如何优雅地调试jar包?

如何优雅地调试jar包?

3、保留 默认配置点击 “Apply” 和 “Ok”

如何优雅地调试jar包?

4、因为你的Jar文件已经在执行了, 所以可以直接开始 debug :

关键点:IDEA源码必须与待调试jar包保持一致,切记!!!不然进不了debug模式!!!!

如何优雅地调试jar包?

如何优雅地调试jar包?


如果出现以下错误,那是因为第一步没有执行jar包

Unable to open debgger port(localhost:5005):java.net.Connect 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connect”

如何优雅地调试jar包?

后记:

  这个方法也可以用来调试部署到远程服务器的Jar包,操作同上,要求线上服务器以下方式进行启动

java -jar -Xdebug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server=y,suspend=n,address=5005 [你的 jar 文件]

不过,一般正式的公司对发布有着严格的规范,一般不允许在线去debug代码,容易影响线上用户。

作者:小虎暮雨
链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优雅地调试jar包?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220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