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神奇的兔子繁衍模型、阶乘模型。递归算法简介一

博主将会针对Java面试题写一组文章,包括 J2ee ,SQL,主流Web框架, 中间件 等面试过程中面试、笔试中经常问的问题,欢迎大家关注。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递归简介

递归是指种通过 重复将问题分解为同类的子问题 而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支持自调用的 编程语言 中,递归可以通过简单的函数调用来完成,比如 Java c++ 等等。

入门例子一: 数学模型中的阶乘

total = n*(n-1)*•••*1;其中N为大于1的自然数。

入门例子二: 模拟兔子繁衍

丛林中有一对兔子,3个月起每个月都生一对兔子,小兔子长到第三个月后每个月又生一对兔子,假如兔子都不死,问每个月的兔子总数为多少对?

思考:通过制造表格可以发现规律,从 三个月开始为前两个月之和

代码示例:

下一篇文章会对递归模型选题进行进阶,欢迎继续关注。

————-

写的不好,如果大家有更高的见解欢迎评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神奇的兔子繁衍模型、阶乘模型。递归算法简介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22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