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版本号的演变

1998年12月,Sun公司发布了 Java 语言的1.2版本,开始使用“Java 2” 这一名称,从Java 1.2到Java 1.4,在这3个主要的版本中,Java语言在基本语法和功能特性上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所以一直叫Java 2。在那个阶段,我们经常会看到J2SE、J2EE和J2ME的叫法。

2004年9月30日,SUN公司发布了JDK 1.5版本,这个版本的Java有了很大的改进,它加入了 泛型 、枚举、注解等新特性,使得Java编程更加的方便,为了纪念这次重大的革新,于是SUN公司不再延续之前使用的1.x版本号,而是直接改为了5.0,相当于一个里程碑似的版本发布。所以在这一阶段,你会看到Java 5,J2SE 5.0,JDK 5.0、JDK 1.5等叫法。从JDK 1.6开始,SUN公司又突发奇想,再次将Java的版本改名,将J2SE改名为Java SE,将J2EE改名为Java EE,将J2ME改名为Java ME,也就是去掉了中间那个使用了很长时间的标识版本的2。这更加剧了Java版本称呼上的混乱,所以在这一阶段Java的叫法可以说是“千奇百怪”,对于在那时进入Java领域的新手造成了一些混乱,而对于Java老司机来说,是知道J2SE就是Java SE、J2SE 1.6就是Java SE 6.0、JDK 1.6就是JDK 6.0的。

经过这么些年Java的发展,Java家族各个成员和版本之间的称呼也逐渐统一了起来,都开始使用Java SE 8、Java EE 6、JDK 8.x(或者JDK 1.8.x)这种规范的命名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版本号的演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24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