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如何使用好Java的标签语句

说起 Java 的标签,很容易联想到Java的 循环语句 。通常,在Java编程中,用到标签的地方大多是在循环语句之前。在标签和循环之前最好不要加入其它的语句。加入标签,其实是为了后续可以嵌套其它循环而做的铺垫。

那么,如何正确地运用一个标签呢?打一个比方:将一个标签放在窗体上,若是我们简单地将文字放在窗体上也可以使用。可以使用drawString()里边的paint()在确定的位置去安置一个文字。当我们使用的标签允许我们通过布局管理加入其它的文字组件。在构建器的使用方面可以创建一条包括初始化文字的标签,一个标签包括一行CENTER(中间)、LEFT(左)和RIGHT(右)(静态的结果取整定义在类标签里)。假如我们忘记了,也可以替代使用getText()和getalignment()读取值,我们同样可以用setText()和setAlignment()来改变和调整。

改变循环的执行流程可以用continue和 break ,若是在多循环中,这两条语句是无法直接从内层循环跳转至外层循环。在 C语言 中, goto语句 实现多重循环的跳转,如果在非 循环结构 中使用goto语句则会使程序的结构紊乱,从而使程序的可读性变差。在Java中就诞生了一种带标签的continue和break语句,实际上它是一种带限制的专门用于循环的goto语句。

通常情况下我们使用的continue(或break)语句不带标签,这时也就是默认在当前的循环中执行continue(或break)语句。

接着再讲标记一个文本字段或文本区域。尚学堂陈老师指出当我们按下“test 1”按钮通过setText()将一串空的空格插入到的字段里。若插入文字到标签里时我们会看到文字将被省略掉。在例子的第三部分保留的空的空格在我们第一次按下“test 2”会发现标签是空的( trim ()删除了每个字符串结尾部分的空格)并且在开头的左列插入了一个短的标签。在工作的其余时间中我们按下按钮进行调整,因此就能看到效果。

以上所讲的内容体现着Java中有跳出所有循环的标签break是通过 goto 这个语法得来的,goto这一循环语句要慎用,因为goto可以自由设置跳跃循环的点,导致程序的bug和维护会有很多的问题。在项目中使用,但它有个优点就是可以任意跳出循环跳到标签的位置,带标签的break和带标签的continue就这么应运而生。

例如以下的代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使用好Java的标签语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256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