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2018中国区块链人才现状白皮书:需掌握GO、C++、Java三程序语言

制作:李莹、南楠

微信公众号:链塔智库(ID:liantazhiku)

2018年,众多 区块链 从业者眼中的中国区块链元年,堪比互联网的1998。区块链行业火热,带动区块链人才行情持续火爆:以最紧缺的 区块链技术 岗位为例,其平均月薪要比传统互联网高1万元左右。

链塔智库BlockData发现,区块链人才存在严重的供不应求情况,另一方面,求职者被高薪吸引,却发现要面对较高的技能门槛,导致人才市场存在泡沫,招聘质量受到影响,影响行业发展。

基于此,链塔智库BlockData携手 拉勾网 ,从拉勾网覆盖的1954余万互联网从业者,36万+互联网公司大数据中筛选信息,分析区块链人才市场现状,并预测区块链人才市场发展的趋势最终形成《2018年中国区块链人才现状白皮书》。为政府、企业、高校、人才等市场相关方提供参考,共同促进区块链人才市场和整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链塔智库BlockData统计显示,根据区块链行业职位需求数据,大多数区块链行业企业发布的职位需要区块链人才掌握3项及以上硬实力技能。要求最多的三项技能分别为GO、C++、 Java ,均为程序语言。

除此之外,区块链人才可能还被要求对以太坊、超级账本、共识算法、智能合约等区块链相关知识足够了解。

中国区块链人才技术技能要求

根据区块链行业职位需求统计数据,大多数区块链企业对区块链人才软实力的要求与传统互联网企业的要求并无太大差别。对于应聘者来说,在满足职能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如果能掌握一些区块链的知识,将会更有竞争优势。

中国区块链人才复合技能要求

-END-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18中国区块链人才现状白皮书:需掌握GO、C++、Java三程序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267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