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10大重点推荐的区块链技术

虽然, 区块链 在这两年大火,但其实 区块链技术 在十年前就已诞生。纵观各种区块链项目,开源技术为行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文重点推荐了10个值得关注的区块链技术。

1、多元 比特 资产的交互协议Bytom

Bytom Blockchain Protocol(简称 比原链 :Bytom)是一种多元比特资产的交互协议,运行在比原链区块链上的不同形态的、异构的比特资 产(原生的 数字货币 、数字资产)和原子资产(有传统物理世界对应物 的权证、权益、股息、债券、情报资讯、预测信息等)可以通过该协议 进行登记、交换、对赌、和基于合约的更具复杂性的交互操作。

2、开源商业区块链解决方案 Neblio

Neblio 是给企业或者机构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的技术平台。Neblio 跟其他的区块链网络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有 去中心化 的 p2p 网络;有很多节点,用交易形式交换信息;在不可篡改的分布式账本上存储数据,所有节点都有全部账本记录,一个记录的信息会广播到整个网络,一旦区块存储进入区块链,所有交易信息不可逆,不可改变。账本信息需要升级,则通过新的交易进入新的区块链,也有 pos 的共识算法。

同时,Neblio 它跟普通的区块链平台不同,它专注于给企业或机构提供区块链的技术服务,它认为与传统的数据库相比,使用 Neblio 的区块链网络可以实现交易和数据的不可篡改,实现透明、安全、可靠和去中心化等好处。

Neblio 主要帮助企业和机构建立和部署分布式应用。分布式应用主要在 Neblio 区块链上获取和存储信息的应用。这些应用有典型的前端和后端的客户端,可以存储、处理、展示应用的数据。

3、用于与 Ethereum客户端集成的轻量级Java和Android库web3j

web3j 是一个轻量级、高度模块化、响应式、类型安全的 Java 和 Android 库,用于与智能合约以及与以太坊网络上的客户端(节点)进行集成:

可以通过它进行以太坊区块链的开发,而无需为平台编写自己的集成代码。

4、开源区块链平台项目Bletchley

Bletchley适用于金融服务、医疗行业和政府部门。该项目由 微软 推出,已经了解区块链的基本原理及其特点,未来将把区块链整合到企业级项目中。Bletchley充分展现了微软开放性视野,Bletchley模块化区块链将给Azure注入新的动力。

该项目主要专注于:

•构建新的开放性平台。

•整合身份管理,密钥管理,隐私管理,安全管理,运营管理和协作管理。

•提供高可用、稳定的平台。

5、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资产数字化系统AntShares

AntShares ,又被称为是小蚁,基于区块链技术,实体世界的资产进行数字化,以及形成数字资产,并通过点对点网络进行登记存管、转让交易、清算交收的去中心化分布式总账协议。

小蚁使用电子合同(e-contract)来记录数字资产的流转。在小蚁中,电子合同所产生的数字凭证(digital token)作为一种通用的底层数据,可以用于记录股权、债权、证券、金融合约、积分、票据、货币等各种权利和资产,用于股权众筹、股权交易、员工持股计划、P2P借贷、积分、基金、供应链金融等领域。

6、开源区块链分布式账本 Hyperledger Fabric

Hyperledger Fabric 是由 Linux 基金会发起创建的开源区块链分布式账本。

Hyperledger Fabric Java SDK 的中文文档(由八斗金链翻译)

Hyperledger Fabric 是一个开源区块链实现,开发环境建立在 VirtualBox 虚拟机上,部署环境可以自建网络,也可以直接部署在 BlueMix 上,部署方式可传统可 Docker 化,共识达成算法插件化,支持用 Go 和 JavaScript 开发智能合约,尤以企业级的安全机制和 membership 机制为特色。

你要是不知道这些术语什么意思,就记住一点,Fabric 之于区块链,很可能正如 Hadoop 之于大数据。

7、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替代数字货币ZCash

ZCash 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替代数字货币,利用了名叫 零知识证明 的技术验证交易的真实性,知名密码学专家Matthew Green参与了其设计。它通过保持事务元数据的保密性,为复杂的零知识证明方案提供更高的隐私和匿名性标准。

开发者表示,如果说比特币是HTTP,那么Zcash就是HTTPS,Zcash利用加密隐藏用户的身份,它自称是第一种真正匿名的数字货币。

8、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的云存储平台Storj

Storj 是基于 blockchain 技术和点对点协议来提供最安全,私有和加密的云存储。

9、高吞吐量公共区块链平台Zilliqa

Zilliqa ,是一个新的区块链平台,每秒可处理数千个交易,并且内置分片。通过分片,Zilliqa 可以匹配传统支付方式(如VISA和MasterCard)设置的吞吐量基准。更重要的是,Zilliqa 的交易吞吐量随其网络规模(大致)线性增加。

10、可开发、组合、无限伸缩的区块链RChain

RChain 项目正在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经济的、抵制审查的公共计算基础设施和区块链。它将主持并执行通常被称为“智能合约”的计划。这将是可信的、可扩展的、并行的,具有POS共识和内容交付。

通过使用智能合约,可以在此平台上面构建大量可完全扩展的分布式应用程序(dApp)。DApps可能涉及诸如身份、代币、时间戳、金融服务、货币化内容交付、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交易、声誉、私人社交网络、市场等领域。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10大重点推荐的区块链技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26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