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笔记(二十八):单元测试框架(Junit)与内省(BeanUtil)

Junit (单元测试框架)

目前存在的问题(使用的目的):

1. 目前的方法如果需要测试,都需要在main方法上调用。

2. 目前的结果都需要我们人工对比。

一、搭建环境:

导入junit.jar包(junit4)

二、写测试类:

A:一般一个类对应一个测试类。

B:测试类与被测试类最好是放到同一个包中(可以是不同的源文件夹)

C:测试类的名字为被测试类的名字加Test后缀。

三:写测试方法:

A:一般一个方法对应一个单元测试方法。

B:测试方法的名字为test前缀加被测试方法的名字,如testAddPerson()。

C:单元测试方法上面要加上@Test注解(org.junit.Test)!

D;单元测试方法不能有参数,也不能有返回值(返回void)!测试的方法不能是静态的方法。

四、测试方法的基本使用:

1,可以单独执行一个测试方法,也可以一次执行所有的、一个包的、一个类中所有的测试方法。

2,执行完后,显示绿色表示测试成功;显示红色表示测试失败(抛异常后会测试失败)。

五、 Assert断言工具类

其中有一些静态的工具方法( 不符合期望就抛异常 ):

Assert断言

用于准备环境、清理环境的方法:

方法前的修饰符

junit要注意的细节:

1. 如果使用junit测试一个方法的时候,在junit窗口上显示 绿条那么代表测试正确

如果是出现了 红条 ,则代表该方法测试出现了异常不通过。

2. 如果点击 方法名 类名 包名 工程名 运行junit分别测试的是对应的 方法 包中的所有类的test 方法,工程中的所有test方法。

3. @Test测试的方法 不能是static修饰 不能带有形参。

4. 如果测试一个方法的时候需要 准备测试的环境 或者是 清理测试的环境 ,那么可以@Before、 @ After 、@BeforeClass、 @AfterClass这四个注解。

@Before、 @After 是在每个测试方法测试的时候 都会调用一次 , @BeforeClass、 @AfterClass是在所有的测试方法测试之前与测试之后 调用一次而已

junit的是使用

junit使用规范:

1. 一个 如果需要测试,那么该类就应该 对应着一个测试类 ,测试类的命名规范 : 被测试类的类名+ Test .

2. 一个被 测试的方法 一般 对应着一个测试的方法 ,测试的方法的命名规范是: test+ 被测试的方法的方法名

内省(Introspector)

开发框架时,经常需要使用java对象的属性来封装程序的数据,每次都使用 反射技术 (详见JAVA笔记(二十七))完成此类操作过于麻烦,所以sun公司开发了一套API,专门用于操作java对象的属性。

理解 :内省—>一个变态的反射

主要解决 的问题 : 把对象的属性数据封装 到对象中。

如何通过内省访问到javaBean(实体类)的属性 ?

  1. 通过PropertyDescriptor类操作Bean的属性.

获取属性

2. 通过Introspector类获得Bean对象的 BeanInfo,然后通过 BeanInfo 来获取属性的描述器( PropertyDescriptor ),通过这个属性描述器就可以获取某个属性对应的 getter/setter 方法,然后通过反射机制来调用这些方法。

获取类中的方法

存在的问题:sun公司的内省API过于繁琐,所以 Apache 组织结合很多实际开发中的应用场景开发了一套简单、易用的API操作Bean的属性——BeanUtil

BeanUtil

BeanUtils主要解决 的问题: 把对象的属性数据封装 到对象中。

BeanUtils的 好处

1. BeanUtils设置属性值的时候,如果属性是 基本数据 类型,BeanUtils会 自动转换数据类型

2. BeanUtils设置属性值的时候底层也是 依赖于get或者Set方法 设置以及获取属性值的。

3. BeanUtils设置属性值,如果设置的属性是其他的 引用 类型 数据,那么这时候必须要 注册一个类型转换器

注册类型转化器

BeanUtilss 使用

导包commons-logging.jar (日志,必须要)、 commons-beanutils-1.8.0.jar

BeanUtils的使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笔记(二十八):单元测试框架(Junit)与内省(BeanUtil)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275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