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是动态语言还是静态语言?

java是静态语言,Java是在编译时期确定的变量类型且在运行时期不能改变,在类型转换方面也是强制的,例如大范围整数类型转换为小范围整数类型时必须要强转,如int必须强制转换才能得到小范围类型byte;所以Java是静态、强类型语言。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推荐学习:《编程视频课程》

Java到底是动态语言还是静态语言,是强类型还是弱类型呢?虽然知道但是还是不够深入,接下来就一起探讨下吧。

图释

碰巧看到一张图,完美的区分了以上的问题,如下图所示:

语言类型

如图所示,Java是强类型语言,静态类型。下面解释下为什么。

解释

1、静态类型语言:变量定义时有类型声明的语言。

(1)变量的类型在编译的时候确定

(2)变量的类型在运行时不能修改

这样编译器就可以确定运行时需要的内存总量。
例如:C、Scala、Java、F#语言是静态类型语言。

2、动态类型语言:变量定义时无类型声明的语言。

(1)变量的类型在运行的时候确定

(2)变量的类型在运行可以修改

例如:python、Javascript、Ruby语言是动态类型语言。

3、强类型定义语言

强制数据类型定义的语言。也就是说,一旦一个变量被指定了某个数据类型,如果不经过强制转换,那么它就永远是这个数据类型了。举个例子:如果你定义了一个整型变量a,那么程序根本不可能将a当作字符串类型处理。强类型定义语言是类型安全的语言。

4、弱类型定义语言

数据类型可以被忽略的语言。它与强类型定义语言相反, 一个变量可以赋不同数据类型的值。强类型定义语言在速度上可能略逊色于弱类型定义语言,但是强类型定义语言带来的严谨性能够有效的避免许多错误。

综上所述:

Java是在编译时期确定的变量类型且在运行时期不能改变,在类型转换方面也是强制的,例如大范围整数类型转换为小范围整数类型时必须要强转,如 int 必须强制转换才能得到小范围类型 byte。所以Java是静态、强类型语言。

想要查阅更多相关文章,请访问PHP中文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是动态语言还是静态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2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