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谁说程序员不懂浪漫?用Python每天自动给女朋友免费发短信

码农三哥愿与大家每日分享java开发过程中笔记和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文章,愿你我互交流,共同成长!
 

之前发过一篇文章,用 Python 制作的给父母天气预报提醒的小工具天气变冷了,给父母制作一个天气提醒小助手,这篇文章我同步到博客上之后,有读者在评论区留言,对于部分微信没有网页版接口,导致无法实现这个功能,这位读者建议,建议用发短信的方式,这样,就不会受限于微信的限制。

这是一个好方法,今天的教程就是教大家怎么发送免费短信给女朋友。

发送短信接口,我知道的常见的有两个平台,一个是 Twilio ,可以免费发短信 500 条,可发任意信息,一个是腾讯云,可以免费发短信 100 条,需要申请短信发送内容模板。

鉴于 twilio 免费次数多一些,所以,这次我们就 twilio来发送当天的天气信息给爸妈了。

twilio注册

要发送短信,我们需要现在 twilio 官网注册一个账号。

复制代码
 

点击 Sign Up 注册一个账号。

填写邮箱和密码等资料,提交后会有一个判断是否为机器人的验证,点击左右箭头使图案显示为正图就可以了。

再到刚才填写的邮箱中去验证下,需要填入手机号验证。

刚开始用了移动号发了两次都没有收到验证码,不知道什么原因,之后换了电信后就收到了验证码。

验证成功后会提示选择是否通过代码调用。

选择 yes 后再选择对应的语言,我们当然是选择 Python 了。

获取试用号

选择使用用途后,可以就可以获取一个试用的号码了,点击 Get a Trial Number 按钮。

我们可以看到系统给我提供的这个号码。

点击确定后就会出现成功的页面,显示 Twilio 提供的号码,这个号码就是用来发送短信的。

获取号码成功后自动跳回到主页,下方有 Python 调用短信接口的示例。

进入接口调用说明后,我们看到右边直接由 Python 调用接口发短信的示例。

我们直接拿来用即可,把代码中 account sid 和 auth token 替换成自己的,这个两个值在刚才显示号码那个页面。

再把 message 中的 body 换成你自己的文本,把发送信息的号码换成刚官方提供的号码。

接收号验证

接收号码在使用前,需要在 Twilio 上验证下,点击右侧的 verified numbers 进入,添加号码。

因为这是免费版,所以只支持一个号码,如果之前有验证号码的话,我们需要点击右侧的 X 把这个号码号码删除才能添加新的号码。

点击验证号码的按钮后,在弹出的页面选择左下方的 text you instead,也就是用短信验证码来验证新添加的号码,你要发给女朋友,当然,这个接收的号码都填女朋友的了。

填入号码后,点击验证,等待验证码。

我分别试了移动号、联通号、电信号,发现电信号和联通卡能正常收到验证码通过验证,移动号发了几次都收不到验证码,卡里是有余额的,可能是移动卡不支持这个接口,大家可以试试。

代码调试

运行代码前,不要忘了把 twilio 库用 pip 命令安装下。

pip install twilio复制代码
 

然后把代码中的几个值替换成自己的。

把刚才验证成功的号添加到代码中,运行代码,成功后就会收到发送的短信。

然后我们把之前的天气信息用短信发出去,当然你可以发送其他信息。这里我用之前的天气信息。

之前的代码中把微信相关的去掉,天气接口部分保留。

把其中的 key 换成自己的,具体操作详见这篇文章天气变冷了,给父母制作一个天气提醒小助手。

把刚才发送短信的内容替换成天气接口返回的信息 msg ,定时操作的代码和之前一样。

运行代码后的效果如下:

同样,我还是把程序放在服务器上,第二天同一时间会继续发送当天的天气信息,我设置的是相隔 24 小时,当然,你可以改变相隔时间。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谁说程序员不懂浪漫?用Python每天自动给女朋友免费发短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305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