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曾以为GeoGebra标签自动变大脚本没什么用!现在——真香!真好用

使用GeoGebra的一大感受就是默认的名称实在是太小了!特别是上课时,学生很难看清!

不过,基本上可以使用LaTex来解决字号大小。例如,这样的:

%n表示自身名称

但是,如果要改的对象比较多时,不断摁复制粘贴也是很累人的!

自动变大

来看看这种效果如何:

所谓“自动变大”,是因为 全局JavaScript 中有这么一段 (此段脚本来源于网络)

function ggbOnInit() {}

var allPoints = ggbApplet.getAllObjectNames(“point”);

for (index in allPoints) {

var commandStr = “SetCaption(” + allPoints[index] + “, “$\ huge %n$”)”;

ggbApplet.evalCommand(commandStr);

}

这是将点的标题自动设置为: $ huge %n$ 。其中,%n表示自身的名称(Name), huge 表示放大,还可以自行将 huge 改为 large Large 等等,具体,可参照 的字号大小部分。

哇!这个脚本实在是太有用啦!

不过……

问题

比如说,将A加粗显示:

咦!修改完标题,最终还是变回原来的样子啊!

这么看,这脚本能且仅能改变自身标签的大小!

曾经,我就是这么以为的……直到今天,用执行指令折腾了N久……突然意识到并非如此!

功成身退

假设已处理好所有需要放大显示的标签,那么, 就可以“过河拆桥”了!不,说错了, 就可以让 全局JavaScript “功成身退”啦!

之所以可以“自动变大”,是因为这 全局JavaScript 的作用。当要自行更改设置对象的标题,那就先将 全局JavaScript 的这段脚本删除,再修改标题即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曾以为GeoGebra标签自动变大脚本没什么用!现在——真香!真好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32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