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2022全新互联网Java架构技术体系路线,已拿Offer

前言:

Java 是现阶段中国互联网公司中,覆盖度最广的研发语言,掌握了Java技术体系,不管在成熟的大公司,快速发展的公司,还是创业阶段的公司,都能有立足之地。

有不少朋友问,成为Java架构师除了掌握Java语法,还要系统学习哪些Java相关的技术,今天分享一个,互联网最新Java技术学习路线图。

2022全新互联网Java架构技术体系路线:

一:阅读源码,分析源码知识点总汇

学习Java的技术体系,设计模式,流行的框架与组件是必不可少的:

常见的设计模式,编码必备

Spring5,做应用必不可少的最新框架

MyBatis 的,玩数据库必不可少的组件

二: 分布式架构

有了大牛的代码功底之后,接下来可以更好地学习分布式架构技术。

透彻理解分布式架构的好处和优点

必然性,适应市场需求,能够去找一些更大的平台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技术能力和薪资。

了解从传统架构到分布式架构演变过程所带来的技术变革,将理论和实战相结合,透彻理解分布式架构及其解决方案。

从分布式架构原理,到分布式架构策略,再到分布式架构中间件,最后在加上分布式架构实战,让 程序员 可以在技术深度和技术广度上得到飞跃的提升,成为互联网行业所需要的T型人才。

三: 微服务 架构

业务越来越复杂,服务分层, 微服务架构 是架构升级的必由之路,Java技术体系,和微服务相关的技术有哪些呢?

微服务框架

Spring Cloud

Docker 与虚拟化

微服务架构

四:底层知识

从架构设计,到应用层调优,再深入了解底层原理,扎实的Java基本功才能让自己变为扫地神僧:

内存模型

并发模式

线程 模型

锁细节

五、性能优化

大家都知道,性能一直是让程序员比较头疼的问题。当系统架构变得复杂而庞大之后,性能方面就会下降,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架构师,性能优化就是你必须思考的问题。

所以性能优化专题从 JVM 底层原理到内存优化再到各个中间件的性能调优,比如 Tomcat 调优, MySQL 调优等,让你洞悉性能本质,全面认识性能优化,不再只是旁观者。

六:工程化与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管是小白,还是资深开发,玩Java技术体系,选择好的工具,提升开发效率和团队协作效率,是必不可少的:

Maven ,项目管理

Jenkins 持续集成

Sonar ,代码质量管理

Git ,版本管理

七、实践一个双十一电商项目

实践电商项目会利用 云服务器 搭建真实的开发和部署环境,让你从零到项目实战,体验真实的企业级项目开发过程,让你具备独立开发和搭建分布架构系统的能力。

以上八大知识体系是我从业多年总结出来的经验,都是当前最主流的技术。

后台私信回复 “ 架构 ” (不是评论区) 就可以马上免费获得这套价值一万八的内部教材!

八、如何能系统学习,有没有免费资料?

为了让学习变得轻松、高效,今天给大家免费分享一套 阿里 架构师传授的一套教学资源。帮助大家在成为架构师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这套课程详细讲解了(Spring,MyBatis, Netty 源码分析,高并发、高性能、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原理,JVM性能优化、分布式架构)等这些成为架构师必备的内容!

后台私信回复 “ 架构 ” (不是评论区) 就可以马上免费获得这套价值一万八的内部教材!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22全新互联网Java架构技术体系路线,已拿Offer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338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