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是一套被反复使用的、多数人知晓的、经过分类编目的、代码设计经验的总结,使用设计模式是为了可复用代码,让代码更容易被 他人理解并且提高代码的可靠性。

在GOF的经典著作《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一书中一共描述了23种设计模式,分别如下:

对这23种设计模式可以简单的分类,分为三大类,分别为:创建型模式、结构型模式和行为型模式,下面是对它们的简要说明:

需要注意的是,它们并不是孤立的存在,很多模式之间存在联系,例如在访问者模式中操作对象结构中 的元素时通常使用迭代器模式,在解释器模式中定义终结符表达式和非终结符表达式时可以使用组合模式。

以上是对 java 23种设计模式的简要介绍 ,后续将针对每种模式做介绍。多谢阅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设计模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369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