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高级工程师培训课程及职业要求

有初级程序员,相对应地就有高级工程师。一般人入行学习 Java 都是被其高薪资的特点吸引,而高级工程师的薪资水平又远远高于初级工程师,那么,想要成为一个高级工程师,自然少不了培训。很多人都好奇Java高级工程师的培训课程是怎样的?今天“好程序员”就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首先,我们要了解Java高级工程师的工作内容: 首先是完成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修改bug等工作,此外还需要擅长业务需求的沟通、功能模块的详细设计、业务功能的实现与单元测试、系统维护等。

Java高级工程师培训课程及职业要求

参考大部分Java高级工程师职位的职位需求,还需要高级工程师有能力参与产品构思和架构设计、撰写相关技术文档,还要支持售前技术服务以及支持项目对产品的应用服务。

为了满足这些用人要求,Java高级工程师的培训课程将包括以下内容: 主流的Java开源框架、常用的JavaEE设计模式和规范、核心代码的编写、常见的主流数据库及SQL语言、 Linux 操作系统、常用版本管理软件操作,如SVN、 CVS 等,还有一些基本课程如io、多线程、集合等基础框架。

事实上,要达到Java高级工程师的要求,仅凭单纯的培训课程是无法完成的,高级工程师需要具有三年以上的 Java web 开发经验,能独立完成项目系统分析和设计、确保项目的进度和质量,并且还能维护和升级现有系统、快速定位并修复缺陷,这也需要大量的项目经验,是一个短暂的培训课程无法满足的。

不过,任何高级工程师一定是从初级开发人员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位置的,要想成为高级工程师,需要脚踏实地,先打好基础,再多积累项目经验,不要畏难,总有一天可以走上行业顶峰。


优秀的你与大厂之间只差一个“好 程序员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高级工程师培训课程及职业要求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395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