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14 时代,Java工程师如何高效成长?

​自 1995 年 Sun 公司推出 Java 到 2020 年 3月 17 日 Java 14 发布,Java 这门 编程语言 已经风光了 25 年。不知从何时开始,网络上黑 Java 的人越来越多,诸如 Java 已老、Java 没落、Java 将被取代等字眼频频出现。

Google 官方最近也发布:Kotlin 编程语言现在是 Android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首选语言。似乎 Java 占据 Android 开发绝对统治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但 Java 真的“失宠”了吗?

stackshare.io 的数据显示,大概有 9028 家公司在使用 Java,其中包括 谷歌 、Uber、Airbnb、亚马逊、Pinterest、 Slack 、Instagram 等,国内许多互联网公司都是以 Java 为首要编程语言的,诸如 阿里巴巴 、京东、百度、 腾讯 、美团等。

在 TIOBE 2020年3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中,Java 依然稳居第一,流行指数达17%。

虽然在某一领域,比如 Android 开发领域,Kotlin 发展迅猛,并受到许多开发者青睐,但和发展了25年的 Java 来比,Kotlin 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初始阶段,还有很长的自我完善之旅。Google 现在是把 Kotlin 当成 Android 黄昏时期的救命稻草,它能与 Java 100% 互通,但它存在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取代 Java,只是为了让开发者有多种选择。

虽然一直有 Java 的“竞争者”不断出现, 但在普及程度上仍然无法与 Java 相提并论。 作为一门通用型编程语言,Java 依然“宝刀未老”。全球有 1200 万以上的 Java 工程师以及海量的设备,还有无所不能的 Java 生态圈。Java 的流行性得益于它的一些特性,比如:

  • 简单性: Java 为开发者和最终用户提供了简单易用的用户体验。与其他 面向对象编程语言 相比,Java 的设计和生态库具有巨大的优势。
  • 可移植性: Java 可以随时随地运行在任意的硬件上,有很多软硬件都在使用 Java。
  • 资源分配: 堆栈分配、垃圾回收和自动内存管理,这些特性让 Java 与其他编程语言区别开来。
  • 分布式: Java 在网络上极具优势,通常可以自由地发送和接收文件。
  • 安全性: Java 的安全编程模型提供了很高的安全性。

不仅如此,Java 的应用范围也非常广泛,比如 微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ndroid 应用程序、金融交易系统、Web应用程序 等。因此许多企业非常重视培养自己的Java工程师团队,许多技术人也把学习Java当作是一种“苦中作乐”的事情,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学习Java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难点,比如:

  • 抽象概念多,不好理解;
  • 学到基础知识后,不知道该怎么正确地应用它;
  • 学习路线不明确,通过书籍或搜索知识点的方式学习,知识 碎片话 ,不成系统,导致进阶困难;
  • 虽然知道学习一门语言的时候,还需要了解其他相关知识,但不知如何拓展。

如何高效、轻松的学习 Java,在 Java 岗位进阶的道路上快速通关升级呢?在这儿, 诚意给技术团队推荐一个免费的 Java 学习资源——极客时间「Java 工程师系列课程」 ,总共16门,导师均为来自一线互联网大厂的资深技术负责人或技术专家,为技术人规划了系统学习路径。课程的内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从 Java 新手到 Java 高级工程师,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内容。

针对 Java 学习难点,导师们也“各显身手”,帮助大家轻松、高效学习。比如概念比较抽象,有比喻、举例加深理解;比如不会知识应用,导师会带着大家一起输出作品;比如 Java 业务开发中坑很多,老师带着大家先把坑都走一遍……

课程介绍

Java新手

新手阶段, 全面、扎实地掌握语言的基本要素是你的当务之急。 当然,除了语言,你还需要了解与编程相关的其他周边知识。这个阶段也是培养良好编码习惯的时候,在导师的指导下,你会飞速进步。

初级Java工程师

这个阶段,你要试着用问题驱动的方式,去理解语言背后的实现原理。

中级Java工程师

作为一名 中级工程师 ,你要学会用白盒的视角看待技术,平时在工作中也要多问几个为什么。正所谓,“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

高级Java工程师

你要努力逐步成为团队的核心成员,要能够 Hold 住不同技术领域、切换不同角色,比如架构设计、核心代码开发、紧急线上问题攻关等。

企业学习福利

除了 Java 领域课程免费开放外,极客时间全部976门课程目前已全部向企业免费开放,企业 可为 员工领取双重福利。

活动说明

1.符合活动条件的企业可为每位员工双重福利:

  • 极客时间 「3 门课程可选包」,可在专栏、视频课、微课中任选3门课学习30天。
  • 极客时间「每日一课」30天会员,畅学该模块下的850+个视频。

2.企业需注册「极客时间企业版」并绑定10名及以上员工,即符合活动条件。

3.本次活动有效期截至 2020年5 月 29 日。

4.参与活动可登陆:service.geekbang. org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14 时代,Java工程师如何高效成长?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396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