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Log4j“核弹级”bug修复

2021年12月10日晚上,许许多多开发小伙伴都要被迫加班了,只因为 Log4j 曝出了一个影响特别广的大bug。

在12月11日早上,各个头条都推送了该bug的消息。因为之前有过 FastJson 等漏洞曝出,没意识到这次漏洞的严重性,也就没有太在意。

下午的时候公司安全部门就发通知要求所有业务线都要做该版本的安全更新,才意识到原来这么严重。

制品压力

何为log4j

正是因为Log4j的易用性、高性能,使其在IT项目中赫赫有名,使用率也比较高。

漏洞说明

  1. 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获得服务器权限;
  2. 漏洞攻击代码可以造成业务拒绝服务甚至宕机;
  3. 漏洞利用方法极其简单;
  4. log4j依赖包在java工程大量使用,该漏洞影响广泛;

影响范围

Apache log4j 版本区间 [2.0, 2.14.1]

解决方案

升级 log4j 版本,将Log4j相关依赖升级到最新版本2.15.0。并不仅仅log4j-core。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logging.log4j</groupId>
    <artifactId>log4j-core</artifactId>
    <version>2.15.0</version>
</dependency>  

检查项目中Log4j版本

在项目pom.xml目录执行命令,一一查看log4j版本是否还有在[2.0, 2.14.1]内的依赖,如果有,将其从项目中排除即可。手动排除以来比较麻烦,可以参考 IDEA 插件分享( )中Maven Helper的使用。

 mvn dependency:tree  

原文链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Log4j“核弹级”bug修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410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