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定时器学习

定时器的四种使用方法

java 中会存在每隔一定时间去执行某个任务的现象,如:每天定时清理服务器上的日志文件,每天定时上传文件或下载文件等。在java中要实现定时任务,需要使用Timer类。

Timer类有四种使用方法

  1. Timer.schedule(TimeTask task,Date date);在指定的时间完成指定的任务。

  2. Timer.schedule(TimeTask task,Date firstTime,long period);在指定的时间开始执行任务,并在周期性时间后重复执行该任务。

  3. Timer.schedule(TimeTask task,long delay);在指定延迟时间后,执行该任务。

  4. Timer.schedule(TimeTask task,long delay,long period);在指定延迟时间后,开始周期性的执行该任务。

  5. Timer.schedule(TimeTask task,Date firstTime,long period);安排在指定时间开始后,开始重复的执行任务。

  6. Timer.scheduleAtFixedRate(TimeTask task,long delay,long peroid);安排在指定的延迟时间后,开始重复的以固定速率执行任务。

还有其它方法,如:cancel()终止计时器,丢弃当前所有已安排的任务。

purge()从定时器任务队列中移除所有已取消的任务。

应用实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定时器学习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41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