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漫画|Java多线程与并发(一)

往期推荐:

1、什么是线程?

2、线程和进程有什么区别?

3、如何在Java中实现线程?

4、Java关键字volatile与 synchronized 作用与区别?

volatile修饰的变量不保留拷贝,直接访问主内存

synchronized用来修饰一个方法或者一个代码块的时候,能够保证在同一时刻最多只有一个线程执行该段代码

5、有哪些不同的线程生命周期?

6、你对线程优先级的理解是什么?

7、什么是 死锁 (Deadlock)?如何分析和避免死锁?

8、什么是线程安全? Vector 是一个线程安全类吗?

9、Java中如何停止一个线程?

10、什么是 ThreadLocal ?

11、Sleep()、suspend()和wait()之间有什么区别?

注意:sleep()是一个 静态方法 。这意味着只对当前线程有效,一个常见的错误是调用t.sleep(),(这里的t是一个不同于当前线程的线程)。即便是执行t.sleep(),也是当前线程进入睡眠,而不是t线程。t.suspend()是过时的方法,使用suspend()导致线程进入停滞状态,该线程会一直持有对象的监视器,suspend()容易引起死锁问题。

12、什么是线程饿死,什么是活锁?

13、什么是Java Timer类?(如何创建一个有特定时间间隔的任务?)

14、Java中的同步集合与并发集合有什么区别?

15、同步方法和同步块,哪个是更好的选择?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漫画|Java多线程与并发(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41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