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面试技术问答宝典(10)——String 是基本数据类型吗?

我们参加 Java 培训学习都是希望能够毕业后找到满意的工作,然而培训机构只是推荐就业,我们仍然需要进行面试,提高面试技术问答的正确率有助于增加面试官的满意度。本系列全面汇总了企业Java面试的技术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本文列举的技术问题有:

  • 内部类有什么作用?
  • 深拷贝和浅拷贝的区别是什么?
  • String 是基本数据类型吗?
  • Static 的用法?

更多Java面试技术问答后续会继续提供,想要一口气获得所有答案的小伙伴可以评论交流哦~

35、 内部类有什么作用?

1、内部类可以很好的实现隐藏,一般的非内部类,是不允许有 private protected 权限的,但内部类可以

2、内部类拥有外围类的所有元素的访问权限

3、可是实现 多重继承

4、可以避免修改接口而实现同一个类中两种同名方法的调用

36、 深拷贝和浅拷贝的区别是什么?

浅拷贝:被复制对象的所有变量都含有与原来的对象相同的值,而所有的对其他对象的引用仍然指向原来的对象.换言之,浅拷贝仅仅复制所考虑的对象,而不复制它所引用的对象。

深拷贝:被复制对象的所有变量都含有与原来的对象相同的值.而那些引用其他对象的变量将指向被复制过的新对象.而不再是原有的那些被引用的对象.换言之.深拷贝把要复制的对象所引用的对象都复制了一遍。

37、 String 是基本数据类型吗?

基本数据类型包括 byte 、int、 char 、long、float、double、 boolean 和 short。 java.lang .String 类是 final 类型的,因此不可以继承这个类、不能修改这个类。为了提高效率节省空间,我们应该用 StringBuffer 类。

38、static 的用法?

Static 可以修饰内部类、方法、变量、代码块;Static 修饰的类是静态内部类;Static 修饰的方法是 静态方法 ,表示该方法属于当前类的,而不属于某个对象的,静态方法也不能被重写,可以直接使用类名来调用。在 static 方法中不能使用 this 或者 super 关键字。

Static 修饰变量是静态变量或者叫类变量, 静态变量 被所有实例所共享,不会依赖于对象。静态变量在内存中只有一份拷贝,在 JVM 加载类的时候,只为静态分配一次内存。

Static 修饰的代码块叫静态代码块,通常用来做程序优化的。静态代码块中的代码在整个类加载的时候只会执行一次。静态代码块可以有多个,如果有多个,按照先后顺序依次执行。

更多Java面试技术问答后续会继续提供,想要一口气获得所有答案的小伙伴可以评论交流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面试技术问答宝典(10)——String 是基本数据类型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44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