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女生也想学编程,选java好还是前端好?

尽管如今的 程序员 中男生更多,可这并不代表女生不擅长学好编程。那么,当一些女生想要开始学习编程时,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学 Java 好还是学前端好?这个问题的本质在于,是在“幕后”做编程工作更好,还是在“幕前”做网站开发工作更好呢?

首先,我们要分清Java和前端的区别。Java是一门编程语言,主要被用在服务器端开发,多数不涉及任何前端,Java多数情况下是从上级服务器接收数据,经过处理后发向下一级处理系统。

女生也想学编程,选java好还是前端好?

女生是学Java好还是前端好?

而前端则大不相同。前端即网站前台部分,在PC端,移动端等浏览器上运行,最终呈现结果是用户浏览的网页。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CSS3 HTML5 、前端框架的应用以及跨平台响应式网页设计可以应用在各种屏幕分辨率下,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那么到底学哪个比较好呢?

从市场前景来说,Java和前端都具有不错的发展情况,无论哪个方向,在技术过关的情况下,就业都十分有优势。当然,这两者也有所不同。前端的好处在于就业范围广、就业机会多,加班也相对较少。Java的难度稍微高一些,但薪资也更高,需求量更大,甚至可能与前端有3:1的差距,这就使得Java程序员更抢手一些。


不过,无论想学哪个方向,都需要做好前期功课,充分了解二者的学习难度、就业形势以及最重要的一点:是否适合自己。这两者都是编程工作,没有高下之分, 找对自己的兴趣才是最重要的 ,也有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条件的话,参加培训机构可以提高学习效率,有老师的引导也更利于培养自信。这就需要大家在选择平台的时候擦亮眼睛,不要被资质不健全的机构蒙骗。


“好程序员”,让你在在学习路上少走弯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女生也想学编程,选java好还是前端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444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