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阿里P9技术总监:Java研发有这些特点就重点培养

文章来源于小编参加的一次技术分享会,删除了业务性的东西,提炼了一些通用性的要求,希望能帮助大家发展自身优势,拿到大厂offer,让自己通向财富自由的道路。

阿里P9技术总监:Java研发有这些特点就重点培养

先说说分享人,这个人应该是我见过的最年轻的阿里p9,当然有比这个人更年轻的,但是小编是没接触过的,当别人在32 33岁奋斗P7的时候,这兄弟已经是P9了,也算是个传说级的人,废话不多说,直接正题。

阿里P9技术总监:Java研发有这些特点就重点培养

1、学历、专业

首先我们不要带着偏见来看这个问题,通常情况是计算机相关的专业基础会好点,985/ 211 院校会更好,当然不是985、211院校的童鞋也一定是对于技术有一定喜欢程度,对于技术知识有一定的沉淀,有个比较好的例子,当时阿里这边有个一本物理学的同学做的是C++,按理说进入不了Java研发的优先考虑范围,经过接触之后,他们发现这个同学有很好的技术阅读积累习惯,对于一些通用性的思考也很多,从面试的情况来看这个人确实很注重积累,虽然java的经验机会没有,但是阿里的面试官认为这个人是能很快完成从C++到Java的转型,最后给了人选offer。

学历、专业很重要,但是核心在于人对于一个事情认真态度、对于一个事情的喜欢程度,这位技术总监也说到自己面试过的一些学历很好的苗子,因为在选择上的偏差浪费了自己潜力,有人可能是真的很喜欢研发菜选择的计算机,后来也慢慢深入了,有的可能只是单纯认为赚钱,但是后期没有太多热情导致了一些职业发展的瓶颈。

2、成长速度

比较极端的是这个面试官 30岁左右的时候达到了阿里的P8,当然也有类似百度娄教主,一个人吊打谷歌有个团队的P10,这种太传奇了,小编见过的另外几个高级别的研发人才也是一样的,技术、产品都有,基本上算是30出头就在P8级,这类人要实现财富自由只是时间问题,我个人觉得面试官说道的成长速度有点太极端了,老陈综合了下他的标准,

当前月薪和年薪可作为推荐标准,如下:

阿里P9技术总监:Java研发有这些特点就重点培养

这类基本上算是进入大厂的高潜标准,有些偏差的也不用担心,这只是一个宏观的数据和统计,同时也留给了同学们一些犯错的空间。

3、Java技术的关键词

1、电商开发背景:大规模应用场景

2、搜索开发背景:高频率场景

3、运维管控平台开发背景:有基础工作经验

4、中台开发背景:有平台开发思路

5、中间件开发背景:有技术深度

这位兄弟分享了下自己面试常见的技术比较不错的项目类型,平台技术始终还是最能锻炼人的,新人有机会去平台淬炼自己的技术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亮点技术:spring、springboot、 springcloud redis 、mysql、mq、dubbo、 netty ,容器、 kubernetes 、paas、devops、 运维平台 、管控平台。

不需要面面俱到的技术,年级青青的走上全栈并不一定是好事,技术深度和个人亮点才是关注点。

4、软性

1、聪明

这个不太好量化,但是很多方面能证明一个人的聪明,学习能力,应变能力等等,核心还是优秀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老陈见过一个人选面试BAT,面试官连续抛出了几个非她个人熟悉领域的专业问题,通过几次回答修正,让面试官很满意。

2、情绪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很多事情都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但是一到意外、挫折的时候,就很难搞,负面情绪让我们有时候放弃一些大方向,过于骄傲也屏蔽了一些外面有用信息,这个是成长过程中需要不断修炼的地方。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阿里P9技术总监:Java研发有这些特点就重点培养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472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