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Web前端都应该知道的CSS3

如今人们接触移动端的时间和人群明显已经大于了PC。

端看看你身边的人或看看自己就知道,比如现在好多中年以上的人很多不会玩电脑但是肯定有一个智能手机在手。

又例如在2015(2015年都如此了,更何况如今)年,就中国电商而言,各电商渠道在移动端继续发力,移动端购物占比不断攀升,双11期间,天猫交易额打破912亿元,其间移动端交易额占比68%,京东移动端下单量占比达到74%,其余各大电商渠道移动端的付出份额也在60%-80%之间。即移动端在2015年逾越PC端,成为网购商场的干流选择。

这也使得网页设计师需求愈加重视移动端的网页制造,而移动端对于HMTL5和 css 3现在现已支撑的十分好了,所以学习HTML5和CSS3现已是大势所趋。

css3正是最新的css规范,可是干流的浏览器对css3现已支撑的很好了,不!除了IE!!由于css3中的许多特点都不能被IE9以下的浏览器支撑,但是国内现在还有许多的IE8浏览器,乃至还有IE6!所以,一般在PC端我们不能彻底运用CSS3,而在移动端,简直一切的浏览器都是支撑css3的。(留意:实际上现在css3仍在开发中…)

在这里给大家看看CSS3的一些炫酷的东西:

立方体 3D 旋转

3D 透视照片墙

跳跃的音符

可能上面的效果对精通 CSS3 的而言小菜一碟,但是小白们怕是了解不多,我主要是给小伙伴们看看。其实 CSS3 效果真的很强大,上面的效果都是纯 CSS 实现,个人感觉越是深入 CSS 的学习,越是觉得自己不懂 CSS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效果的实用场景不大,但是作为一个有追求的前端,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去好好了解一下这些属性。

这里涉及到的主要内容便是:

· transform-style: preserve-3d 三维效果

· perspective and perspective-origin 3D视距,透视/景深效果

· CSS3 filter CSS3滤镜

· transparent、radial-gradient 透明与渐变

这些个能够让动画作用变得更赞的一些 CSS3 特点

· CSS3 filter CSS3滤镜

· transparent、radial-gradient 通明与突变

运用 transform3d api 替代 transform api,强制敞开 GPU 加快,进步网站动画烘托功能;

运用 CSS3 will-change 进步页面翻滚、动画等烘托功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eb前端都应该知道的CSS3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54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