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Python王者到来?Python谷歌搜索指数已经超越Java

过去几年,随着数据科学的发展, Python 变得越来越重要。由于Python语法简单,处理数据非常方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Python处理数据。而 Java 语言由于入门略高,语法严格,导致很多新手不愿意使用。因此,过去五年,Python的使用者越来越多,这在谷歌搜索指数中也有这样的趋势。而在刚刚过去的六月份,Python的搜索指数已经超越Java。

如下图所示,是过去五年时间Python和Java的搜索指数。

可以看到,Java在2014年6月份的搜索指数是Python的4倍还多,而在过去的五年时间内,这个差距逐渐缩小,终于在过去的六月份,Python搜索指数已经超越Java并且有扩大的趋势。当然这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搜索情况。

有意思的是,在国内,Java搜索指数早就被Python超越。在2016年1月10日到2016年1月16日,Python的搜索指数突然超越Java并在此后一直保持领先趋势。也是非常有意思的现象。

再来看看我们的老对手,大美帝,他们的用户是在2017年四月份开始,搜索Python多于Java的。比我们晚知晚觉三个月。由此看来,咱们还是很有远见的。不过也有人说Python搜索指数变高的原因是因为Python问题太多,会的人太少。所以才会超越Java,但这也只是个玩笑。实际上,应该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Python编程导致其搜索量的上升。目前来看,Python的势头很猛,前景可期啊。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ython王者到来?Python谷歌搜索指数已经超越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550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