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RMI 服务端和客户端搭建以及测试

什么是 java rmi ?

RMI(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远程 方法调用)是用Java在JDK1.2中实现的,它大大增强了Java开发 分布式应用 的能力。Java作为一种风靡一时的网络开发语言,其巨大的威力就体现在它强大的开发 分布式网络 应用的能力上,而RMI就是开发百分之百纯Java的网络 分布式应用系统 的核心解决方案之一。其实它可以被看作是 RPC 的Java版本。但是传统RPC并不能很好地应用于 分布式对象系统 。而Java RMI 则支持 存储 于不同 地址空间 的程序级对象之间彼此进行通信,实现 远程 对象之间的无缝远程调用。

RMI服务端

1、注册远程服务端口

2、绑定远程服务对象

服务端示例代码

远程接口

远程接口示例代码

远程对象实现

远程对象实现需要注意以下几个点:

1、远程对象必须集成 Unicast RemoteObject对象。

2、远程对象必须实现 Serializable接口

远程对象实现示例代码

RMI客户端

1、通过服务端暴露的地址、端口获取远程代理对象。

客户端示例代码

测试

下面本次java rmi调用的测试方法以及结果。

测试方法

控制台测试结果

以上就是java rmi服务端、客户端以及测试相关的代码,需要完成代码可以评论区告诉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RMI 服务端和客户端搭建以及测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556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