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IDEA」快捷输入功能

IntelliJ IDEA 是一款用于 Java 开发的优秀的集成开发环境 软件 ,尤其是代码自动补全和快捷输入功能,能极大的提高开发人员的开发效率。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 IDEA 的快捷输入功能。快捷输入功能的使用方法为:当用户在编写代码时,输入IDEA里定义好的快捷输入模板对应的缩写,然后再敲击设定好的展开按键(默认为Tab键),就会在缩写处生成模板定义好的代码块。

使用系统默认模板

IDEA里已经有许多定义好的快捷输入模板,下面先介绍一下main和psvm。main和psvm作用是一样的,都是生成Java的可执行main函数,当输完main或psvm后,会弹框提示对应模板的信息,包括:缩写、描述、模板内容等。

缩写输入完毕,再敲击Tab键,会在输入缩写的地方生成模板内容。

下面给大家整理一些常用的快捷输入演示例子(图片里的代码,注释部分是模板缩写及其说明,注释下的代码块是快捷输入生成的代码)。

【输出相关】

迭代器 相关】

【变量或方法声明相关】

【Java其他相关】

查看和管理快捷输入模板

从【 File 】-> 【Settings】-> 【Live Templates】可打开模板管理对话框,可查看不同模板组下的模板,可见IDEA系统内置了很多快捷输入模板,还包括: SQL 相关、 Maven 相关、 HTML 相关、 CSS 相关等的模板。

另外,在对话框顶部,还可以设置触发模板展开的按键,默认为Tab键(可选项有:Space键、 Enter键 、以及自定义),用户可以在现有模板上进行修改,还可以新建自己的模板。

创建自己的模板

用户可以在上面的模板管理对话框里新建模板组。

模板组建好后,可以在对应的模板组下新建自己的模板,新建模板需要录入:模板缩写,模板描述、模板内容等。

最后,还需要选择模板使用的上下文环境(确定了该模板在哪些上下文才能使用,比如:哪种语言下,哪个位置)。

模板建完后,在满足使用上下文的地方,就可以使用该快捷输入模板了。

—— The End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IDEA」快捷输入功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571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