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深入理解Java类加载机制-初始化

类加载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初始化阶段,初始化阶段从代码层面上看是真正执行 源码 的阶段。

初始化阶段主要是执行类构造方法,并不是由用户编写代码生成,而是编译器在编译源码过程中自动收集类中的类变量和 static 代码块生成,编译器收集的顺序由类变量和static代码块在源文件中定义的顺序决定。

static语句块中的只能访问到在他之前定义的类变量,定义在他之后的类变量,可以对其赋值,但是不能访问。

类的方法不需要显示调用父类的方法,虚拟机会保证在子类的之前,父类的方法已经执行完成。因此在 虚拟机 中第一个被执行的肯定是 Java . lang .Object的方法。

接口的与类的方法也略为不同,接口的不会主动触发父接口的方法,除非该接口有使用到父接口的变量,父接口才会初始化。

虚拟机会保证一个类的在 多线程 的环境下被正确执行,只有一个线程会执行方法,剩余的线程将会被阻塞,当执行线程结束以后,会唤醒其他线程,但被唤醒的线程将不会执行方法。

同一个类加载器下,一个类只会被初始化一次。

本期类加载的初始化阶段就介绍到这,下期我们会讲解前面多次提及过的类加载器,我们下期再见!!!

我是shysh95,希望可以和你专注技术的路上并肩作战,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 Different Java ,更多精彩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深入理解Java类加载机制-初始化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576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5条评论

  1. Contraindicated 1 fluvoxamine will increase the level or effect of ramelteon by affecting hepatic enzyme CYP1A2 metabolism

  2. The factor b was given by b Оі 2 Оґ 2 О” Оґ 3 G 2, where Оі is the gyromagnetic constant, Оґ is the duration of the individual gradient pulses, О” is the time separation between the leading edges of the two gradient pulses, and G is the strength of the diffusion field gradient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