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类的各种成员初始化顺序,20K程序员也可能不清楚

程序员、编程、软件开发、

吐槽

很多 Java 程序员肯定代码执行顺序没搞清楚

不信大家看看执行结果会和你想的一样吗

总结

class B extends A ,然后A类也就是父类里面有静态代码块,普通代码块, 静态方法 ,静态成员变量,普通成员变量,普通方法。

子类也是这样,然后继承之后,关于程序打印输出的结果。

涉及到Java类的各种成员的初始化顺序。

经测试,得到如下结论:

  • 1.父类【静态成员】和【静态代码块】,按在代码中出现的顺序依次执行。
  • 2.子类【静态成员】和【静态代码块】,按在代码中出现的顺序依次执行。
  • 3.父类的【普通成员变量被普通成员方法赋值】和【普通代码块】,按在代码中出现的顺序依次执行。
  • 4.执行父类的 构造方法
  • 5.子类的【普通成员变量被普通成员方法赋值】和【普通代码块】,按在代码中出现的顺序依次执行。
  • 6.执行子类的构造方法。

Object祖宗类镇楼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类的各种成员初始化顺序,20K程序员也可能不清楚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578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