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十大常见web漏洞——命令执行漏洞

命令执行漏洞在不同框架下都有存在,也是十分普遍且危害极大,下面我们介绍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也是影响范围最大的一个命令执行漏洞–Struts2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Struts2

漏洞介绍

ApacheStruts是一款建立Java web应用程序的开放源代码架构。Apache Struts存在一个输入过滤错误,如果遇到转换错误可被利用注入和执行任意 Java 代码。

网站存在Struts2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0-1870)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网站采用了Apache Struts Xwork作为网站应用框架,Xwork通过getters/setters方法从HTTP的参数中获取对应action的名称,这个过程是基于OGNL(object graph navigation language)的,由parametersintercceptor调用valuestack.setvalue()完成的,它的参数用户控,由HTTP参数传入。OGNL的功能强大,远程执行代码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导致网站面临安全风险。

实例演示

说了一大堆,可能大家不太理解,没关系咱们直接上实例,下图是用工具检测出存在Struts2远程命令执行漏洞网站的反馈信息,警告:存在Struts2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编号S2-016。

存在Struts2远程命令执行漏洞

存在漏洞就可以进一步执行命令了,我们输入命令ifconfig,提示执行成功,并反馈了执行后的信息,同时我们也可以上传文件,比如一句话木马,从而控制目标站点服务器再上传大马,获得更高的权限。

命令执行成功

其他命令执行漏洞

Spring MVC命令执行漏洞,Django命令执行漏洞,还有PHP一些函数中存在代码执行漏洞,这个我们以后再讲。

漏洞防御

目前官方已经公布了安全补丁,采用了Apache Struts Xwork作为网站应用框架的用户,要及时到官方下载最新的安全补丁进行升级,采用其他框架或语言的网站用户也要多关注官方公布的安全补丁,及时下载升级!命令执行漏洞是危害十分大的漏洞,且多存在于固定的框架中,维护人员要了解网站的建站模式,时刻关注最新的漏洞咨询和官方的安全补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十大常见web漏洞——命令执行漏洞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609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