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的jar包,war包详解

java 开发的,对jar包和war包肯定接触的不少。我们有必要对他们做一个深入的了解。现在我们整理一下。

jar包的介绍

JAR(Java Archive)是与平台无关的文件格式,它允许将许多文件组合成一个压缩文件。

JAR文件格式以流行的ZIP文件格式为基础。与ZIP文件不同的是,JAR文件不仅用于压缩和发布,而且还用于部署和封装库,组件和插件程序,并可被像编译器和JVM这样的工具直接使用。在JAR中包含特殊的文件,如MAINFEST和部署描述符,用来指示工具如何处理特定的JAR.

简单来说,jar包就是别人已经写好的一些类,然后对这些类进行打包。可以将这些jar包引入到你的项目中,可以直接使用这些jar包中的类和属性,这些jar包可以放在lib目录下,也可以上次到 maven 中央仓库中,通过 pom 文件引入。

war包介绍

war包时一个可以直接运行的web模块,通常用于网站,打成包部署到容器中。以 tomcat 为例来说,将war包部署在其/webapps/目录下,然后启动tomcat,这个包就会自动解压,就相当于发布了。

war包时sun提出的一种web应用程序格式,与jar包类似,是很多文件的压缩包。war包中的文件按照一定目录结构来组织。根据其根目录下包含有html和 jsp 文件,或者包含有这两种文件的目录,另外还有WEB-INF目录。通常在WEB-INF目录下含有一个web.xml文件和一个classes目录,web.xml是这个应用的配置文件,而classes目录则包含编译好的 servlet 类和jsp文件,或者servlet所依赖的其他类。通常这些依赖的类也可以打包成jar包放在WEB-INF下的lib目录下。

简单来说,war包是javaweb程序打的包,war包里边含有写好的代码编译成的class文件,依赖的包,配置文件,所有的网站页面,包括html,jsp等等。一个war包可以理解为是一个web项目,里面是项目的所有东西。

jar包和war包的区别

1.JAR文件的目的是把类和相关的资源封装到压缩的归档文件中。而对于war文件来说,一个war文件代表一个web应用程序,它可以包含servlet,html页面,java类,图像文件,以及组成web应用程序的其他资源,而不仅仅是类的归档文件。

2.打包jar有两种,包含main入口的和不包含main入口的(比如一些jar是直接 类库 引用的,不需要执行,这些就不用包含main入口。包含main入口也叫做可执行jar文件)。

3.jar文件包含一个META-INF/MANIFEST.MF文件,这个文件是在生产jar文件的时候自动创建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的jar包,war包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651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